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ATP德雷海滩站结束 德尔波特罗收获复出首冠

2011年02月28日16:56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美网冠军、阿根廷小伙胡安-马丁-德尔-波特路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终于收获到了自2009年美网夺冠后的第一个冠军。他在ATP德雷海滩站决赛中以两个6-4击败塞尔维亚人简克-提普沙瑞维奇。

22岁的阿根廷小伙2010年因为右手手腕伤病问题只参加了三项比赛。本周在德雷海滩站的比赛中,德尔-波特路闯进决赛后看起来有些疲惫。在经历了两个小时的比赛后,他终于击败了塞尔维亚人,夺得了职业生涯第八个冠军。获胜后,他激动的举起双臂庆祝,还亲吻了受过伤的手腕。

“对我来说,这次复出真是太神奇了。”德尔-波特路在场边接受采访时说道,“每天我都在努力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今天,简克打得比我好,但在关键时刻我的运气很不错。”

“三个月前,我一直在想我会努力去参加比赛的。现在,我终于拿到了一个冠军。一年之后能够重新夺冠真是太棒了。”

德尔-波特路的世界排名最高曾攀升至第四位。但因为伤病缺席赛场他的排名现在已经跌到了第166位。但是他知道,在重新返回竞争行列之前,自己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阿根廷人在圣何塞和孟菲斯站都进入了半决赛,这次终于夺得了冠军。他计划留在南佛罗里达,放弃本周末的戴维斯杯比赛,之后三月再参加印第安维尔斯或者迈阿密的比赛。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准备好了与世界前十的球员较量。但我非常努力,希望不久就能够实现。在准备和他们比赛之前我还需要20或者25场比赛的磨练,但不久就会来到。”

在下周最新世界排名公布时,德尔-波特路将会有一个巨大的提升。“今天我的手感不错。我只是专注于自己的发球,特别是我的破发点上。”

在这场决赛中,一开始,阿根廷人显得有些气力不足,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他表现的越来越强大。他在获得的5次破发机会中完成了3次破发,阻止塞尔维亚人夺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巡回赛冠军。

比赛一开始,6号种子提普沙瑞维奇取得了4-1的领先。德尔-波特路看起来难以招架。标志性的正手技术也没发挥出来。

但提普沙瑞维奇在自己的第7个发球局里表现糟糕,送给阿根廷人一个破发机会。德尔-波特路趁势将比赛形势扭转。

第二盘里,德尔-波特罗在第5局取得关键的破发。随着提普沙瑞维奇一记正手回球出界,比赛正式结束。

德尔-波特路挽救了11个破发点中的10个。世界排名52的提普沙瑞维奇的一发成功率只有49%。

“关键是破发点。我的一发成功率真是太糟糕了。”塞尔维亚人说道,“所有的因素如果能够加起来我就能获胜。但我真的没有利用好自己的机会。11个破发点中只拿下了一个--在决赛中与这样的家伙交手,这真的是令人难以接受。”

Eurosport - mandy(eurosport.qq.com)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