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美网再失一大牌 卫冕冠军德尔波特罗宣布退出

2010年08月22日0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再失一大牌 卫冕冠军德尔波特罗宣布退出

卫冕冠军告别法拉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美联社消息,继女单项目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宣布因伤退出今年的美网大赛之后,赛事组委会很快又收到一个坏消息——男单比赛的卫冕冠军德尔波特罗以“身体没有准备好”为由同样不会不参加今年的美网比赛。

德尔波特罗在去年的美网决赛中爆冷击败费德勒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奖杯,不过由于手腕伤势的影响,他在今年澳网之后就一直没有参赛,在五月份动完手腕的手术之后,他已经先后错过了法网和温网两届大赛,直到7月德尔波特罗才逐步恢复训练。

关于德尔波特罗是否参加本次美网一直充满了悬疑,美网组委会最初在宣布本次美网的大名单时,德尔波特罗的名字赫然在列,并透露阿根廷人当时已经恢复训练。但是随后证明这不过是组委会为了刺激票房所使用的手段,因为德尔波特罗随后在个人网页中表示自己当时并没有恢复训练,他计划中的复出首项赛事是美网之后的戴维斯杯半决赛。

今日美联社通过德尔波特罗身边的一位人士得到确切消息,阿根廷天才将不参加今年的美网,原因是他的身体还没有准备好参赛。这一消息暂时还没有得到官方的发布,不过美联社坚称德尔波特罗将在一天之内宣布这一消息。

德尔波特罗因此将成为美网42年以来第三位不能前往法拉盛开始自己卫冕征程的男单选手,前两位分别是肯-罗斯沃尔和桑普拉斯,桑普拉斯在2002年获得美网赛的冠军,不过随后他就宣布退役。德尔波特罗目前世界排名第九位,不过在美网之后失去去年冠军的丰厚积分之后,他的世界排名必然将迎来一次很大的滑坡,明年澳网赛能不能够保持一个种子的席位,还要看他赛季末期几站比赛的表现。(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