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于洪臣:非常满意老布 特鲁西埃或执教国字号

2011年02月28日10:2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5日上午,在北京接连出席了教练员工作会议以及中超球衣发布仪式之后,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马不停蹄赶往上海。于洪臣此次上海之行的目的十分明确,一是组织国字号教练班子的沟通和交流,三线国字号的教练班子:国家队主帅高洪波以及教练组、国青主帅宿茂臻以及正带领国奥在申花足球基地集训的布拉泽维奇,在于洪臣的组织和安排下,连续三天进行了沟通交流;二是观看国奥的训练和比赛,这也是老布出任国奥主帅以来,于洪臣首次亲临现场督训。

25日下午,国奥与申花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于洪臣也出现在场边,结果国奥1比0小胜对手。一日之后,于洪臣又在训练场边仔细地观看了国奥的训练,在训练场边,他与老布也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26日当晚,于洪臣由上海返回北京。

于洪臣在上海期间,记者也就国奥、以及国字号球队、联赛等问题和其进行了探讨,言谈中于洪臣再一次表示了对老布的信任和支持,而对于高洪波,他则希望外界给予宽松的环境,不要再继续炒作亚洲杯的失利,下一阶段备战世预赛才是重中之重。

这种交流以国家队为主导

《足球》:这次国字号教练班子齐聚上海,高洪波、宿茂臻都和布拉泽维奇进行了多次的沟通,足协安排这样的沟通交流会想达到什么样的目的?

于洪臣:我们从一开始就确立了构建大国家队的目标,即国字号几线球队,要在技战术风格和理念上保持一致,以便于逐层向上输送人才。这样就要求国字号几线队的教练组之间,必须有沟通交流,才可以保证计划的落实和有更好的效果。所以这样的沟通和交流十分有必要。这次国字号教练组在上海进行了沟通,接下来还会有这样的沟通和交流。比如3月份国青在香河集训,届时有可能再进行一下这样的交流。

《足球》:这次的沟通交流效果如何?在您看来,国字号教练员都有什么收获?

于洪臣:现在有老布这样的国际知名教练,他可以给咱们的本土教练介绍一些以往带队的经历,打国际大赛的应对办法,以及技战术理念上的一些东西。高洪波他们也可以和老布交流带中国球员的心得,如何和球员沟通,球员的生活习惯等等,毕竟他们会更了解咱们的球员。这样既可以保证先进性,又可以让教练们的执教更针对我们自己国家的国情。

《足球》:老布在技战术理念和大赛经验上,应该比国产教练更为先进一些,这样的沟通交流会,会不会以老布为主,或者说,在大国家队概念的打造上,会不会以老布的理念为主?

于洪臣:每个人都有其可取的地方,大家互通有无,互补长短。在大国家队理念上,一定是以国家队为主导的。

《足球》:国家队洋顾问一事进展如何?会不会让老布帮忙推荐一些人选?

我们还在寻找当中,正在与几个人接触,希望能够最终找到一个比较合适的人来做这件事情,一定要本着你情我愿的原则。不会请老布推荐人选,他只是负责把国奥带好就行。

我对老布非常满意

《足球》:国奥这次集训,有几名主力队员没有归队,技战术演练都没有进行,在这个问题上,足协是什么样的态度?

于洪臣:这件事我们之前已经和老布沟通过了,他现在仍在选人阶段,主要是观察新队员。老布认为其他几名球员在俱乐部可以保持状态,这次缺席国奥集训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我们在想法上也和老布保持着一致,因为现在毕竟还有时间。

《足球》:奥运会预选赛将在今年6月开打,只剩三个月时间,您觉得够用吗?

于洪臣:只要我们把训练抓好了,就完全够用。这也是老布的特点,可以将队员迅速捏合在一起,并让每个人发挥功效。

《足球》:备战计划已经做好了吗?

于洪臣:这个早已经做好了,这期集训结束之后,3月下旬会在上海再进行一期集训,应该会打两场比赛。之后三月末去韩国打一个四国赛,对手有韩国国奥。六月份之前还会有一次飞行集训。另外,预选赛之前也会有一个7到9天的集训。

《足球》:不会再有那种长时间的集训了?

于洪臣:不会了,我们不会以牺牲联赛为代价去搞长时间集训的。那样的方法并不科学。现在足球强调的是短期、有效果的集训,当然了,我们希望队员们能够在联赛中,在各个俱乐部中,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

《足球》:除了去韩国参加四国赛之外,还会与其他国际球队打热身比赛吗?

于洪臣:会有的,已经联系好了队伍了,在国内打。

《足球》:在布拉泽维奇上任之后,这是您第一次现场观看国奥的比赛和集训,您能谈谈总体感觉吗?

于洪臣:对申花那场比赛,虽然1比0赢了,但整体来说踢得不算好,上半场还可以,下半场很不好,上下半场判若两队,这令我很不满意。虽然有点原因,国奥队员不是很齐整,再加上有几个队员过年放假很长时间没有训练,但老布也强调了,职业球员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自律,虽然放假,但也要保持一个好的身体状态。球员的积极性没有问题,每个人都很拼,但就像蔡局(蔡振华)和我们讲的,光有斗志不行,一定要把这样的精神作用用对路,以更好的技术来体现在比赛当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