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区楚良或助阵特鲁西埃 白巫师寻日本外援加盟

2011年02月28日09:19《足球》报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清新报道 “助理教练和守门员的事情确实很棘手,希望能马上到岗!”27日上午的训练结束后,特鲁西埃对记者说。按照法国人的计划,下周三“特一期”集训结束后,在二期开始前,这两人都应该到岗。

在特鲁西埃眼里,整个教练团队和球队的服务团队将由10到12人组成,这其中包括3名外教加上2名中国助理教练和一名守门员教练,另外加上队务和队医。在特鲁西埃到来之前,茅台红钻队一直由二队主教练张晓东带领,特鲁西埃到队之后惊呼球队过去2个月竟然只有1位教练带队之后,马上与俱乐部商量接下来邀请中方助手的事宜。

事实上,在特鲁西埃上任茅台红钻队主教练之后,中国国奥队主帅、前上海申花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曾表示说,特鲁西埃很难复制他的成功,原因是自己在申花的时候,球队当中有非常了解中超的教练,而特鲁西埃身边没有。而在解决球员问题后,他将着手解决助手问题。

“帮助特鲁尽快选定中方助手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必须抓紧。”俱乐部副总李虹说。

按照特鲁西埃的要求,这位助手首先熟悉中超和中国足球,另外更重要的是愿意和特鲁西埃一起努力工作,俱乐部目前正在为特鲁西埃选聘这位助手。至于守门员教练方面,2个月来,球队守门员程月磊、张迅伟等3名门将整天为训练的事情纠结,张迅伟甚至在微博上表态:“太需要守门员教练了,现在必须给力了。”

队员们着急,特鲁西埃更急,上任茅台红钻主帅4天以来,特鲁西埃还要临时客串守门员教练的角色。按照之前传出的消息,俱乐部有意聘请现任中国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出任球队守门员教练,不过,俱乐部高层并没有给予证实,只是表示“一切都有可能”。此外,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曾设想引进外籍人士,甚至他已经着手联系意大利的守门员教练。

无论是谁,按照特鲁西埃的要求,本周末在海南开始的“特二期”,助理教练和守门员教练都应该到岗,“那个时候球队将进入正式的技战术训练阶段。”特鲁说。

在内援引进方面,球队基本确定将第四个内援引进名额给金德球员许博,第五名内援引进名额将在李毅和几名试训队员当中选定。外援方面,27日中午的训练结束后,特鲁西埃跟记者探讨起关于引进日本或者韩国外援的事情,“当然,亚洲足球发达国家不只有日本或者韩国,还有澳大利亚和伊朗,但我想日本和韩国距离中国很近,他们的球员到中国会更容易适应这里的环境,”他说。

特鲁还特别和记者聊到日本球员加盟中超联赛的可能性,“我对日本球员比较了解,只要配合好,日本球员会很容易融入到球队当中。”虽然特鲁并没明确是否会引进日本球员,但从他的口气中,日本外援是主攻方向。

“你们是不是特别想让本田圭佑加盟?”特鲁大笑,然后说:“要请来本田的话,估计球队的基地都得卖了!”虽然是玩笑,但球队赞助商表示:“球队随后会有大牌外援加盟,请大家耐心等待。”

目前,外援方面有基伦和哥伦比亚前锋莫雷诺,而中卫和中场更需要引进有一定实力的外援,“一周或者10天的时间,经过观察试训足够了,”特鲁西埃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