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特鲁西埃难效仿我 不了解中国是致命伤

2011年02月25日20:30新民晚报钟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帅:特鲁西埃难效仿我 不了解中国是致命伤

老布自信满满

新年过后,再回康桥。指挥球员训练的,依然是那个一丝不苟的克罗地亚老头。只是,蓝红两色的国家队队服,清晰地告诉大家,布拉泽维奇已经完成了从申花主帅到国奥主帅的无缝对接。“中国足协给了我足够大的权力,足协原本提议国奥这次集训在北京进行,后来我说,还是去上海比较好。他们就答应了。”

昨晚5点30分,国奥结束训练后,回到酒店的布拉泽维奇澡也没洗,便坐在了新民晚报记者对面。烟雾缭绕间,他端起杯子,抿了一口绿茶。眼前的老者,更像是一位中国老人。“我死后,要葬在中国。而且还要让我克罗地亚的亲友,都到这里来参加我的葬礼。”

复制风格?错!

一年可以改变什么?对于一个平庸的教练来说,也许什么也做不了。但365天对于布拉泽维奇已经足够。眼前的这支申花,到处留有老布的痕迹。

去年球队中最耀眼的一颗新星,非冯仁亮莫属。虽近在咫尺,这两天,布拉泽维奇和小冯只是远远望见,招招手。“我们的交流,仅此而已,但我永远也忘不了他,因为他是我在中国的杰作。”

让人没想到的是,老爷子到了康桥就一个劲地打听老将姜坤的消息。确实,布帅去年场场安排姜坤首发,老将也没让他失望,用不懈的努力,盘活了一支不被看好的球队。

2011年,老布留给申花的,远非几名球员这么简单。徒弟奚志康接任申花主教练后就表示,今年申花的风格,依旧要走“布式路线”。“我希望申花好,就像奚志康希望国奥好一样。相信我,一味的复制,没有人会成功。”布帅推心置腹地说。

仿效成功?难!

对于中国足坛的打黑,老布有着自己的感受。短短个把月,老布感觉,和他打交道的足协官员变得个个彬彬有礼,客客气气。老布办起事来也特别顺当。

环境宽松了,但布拉泽维奇也明白,“只有成绩才能证明一切”。两次集训,布帅已经考察了30来名球员。深深吸了一口烟,略加思考,老布提高了嗓门,现在国奥集训队里有10名球员他很满意,球队的雏形基本有了眉目。接下来,他会在中超联赛里继续观察这些球员,2个月后,球队的名单才会最后敲定,届时,布帅将带领国奥真正踏上奥运会预选赛的征程。“我来国奥,只有一个目的:把球队带往伦敦。相信我,我一定能做到!”布拉泽维奇直视记者,眼神坚定。

说到国字号球队,这两天不得不提特鲁西埃的名字。人们说,特鲁西埃会成为下一个布拉泽维奇。可老布并不这么认为。“他想仿效我,难!因为我是布拉泽维奇。”

老爷子并不看好特鲁西埃在中国的发展有他的理由,“特鲁西埃并不了解中国,这是他的致命伤。”

同为世界名帅,都来到中国发展,特鲁西埃的身价是100万美元,而老布在申花的年薪是100万欧元,而且国足早就盯上过特鲁西埃,难怪有人猜测,“白巫师”特鲁西埃在深圳只是个跳板,他的下一站会像老布一样,去国字号球队。“我之所以说他想成为一名成功的国足教练比较难,是因为特鲁西埃没我了解中国。”布帅说,来中国之前,自己做了充足的准备。“我和申花签约前,守门员教练尤古西奇已经在申花工作过一年。他给我提供了大量信息,供我参考。所以,我才能在中国成功。但特鲁西埃没有这样的优势。”

本报记者 钟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