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绿城无惧亚冠对手再添冠军 名古屋28日将抵杭

2011年02月26日22:47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杭州绿城首个亚冠联赛对手名古屋鲸八,28日将抵达杭州。比赛将在第二天也就是3月1日进行,日本方面提前一天到杭州,也从一定程度表现出了他们的自大。

周六下午,日本进行了超级杯比赛。结果名古屋鯨八在90分钟内1:1和鹿岛鹿,通过点球4:2 战胜鹿岛鹿角,获得新年首冠。按照计划,杭州绿城主教练吴金贵是要到现场观看这场比赛的,因为名古屋是绿城在亚冠联赛上的首个对手,绿城下月3月1日就将在黄龙体育中心迎战对手。但由于签证问题,最终吴金贵没有能够成行。仅仅3天之后,他们将在杭州与绿城进行亚冠的较量,3月5日又将在J联赛揭幕战中对阵横滨水手。8天时间里,名古屋鲸八将连轴转地打三场大战,而且球队的目标是三战全胜。

“名古屋是J联赛冠军,水平很高。这次比赛,他们又获得了一个冠军,就更证明了他们的状态。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分析这场比赛,新赛季他们引进了一些新人,实力得到了提高。但对手实力强,并不是说我们就畏惧对手了,我们会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争取在第一场比赛中把快乐带给球迷们。”吴金贵说。正因为这样,所以绿城教练组早早的就开始了对对手的了解,他们收集到了不少的名古屋的录象带和信息,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分析。

正因为这样,在最近绿城的训练课上,训练的内容已经非常具有针对性了。根据绿城教练组的透露,他们反复研究了名古屋的六、七场比赛录像,对这个对手的特点了然于胸。

“名古屋打的是433,两个边路很厉害,但速度并不快。”吴金贵要求队员卡死对手的边路传球路线,中路夹击逼抢打乱对手传球节奏,防守群控制第二落点,断球后则快速反击。名古屋队中有两个超过1米9的大个子,所以绿城还重点演练了角球防守。从训练的情况看,双中卫杜威和亚当组成了坚固的空中堡垒,门将姜波也表现不错,但效果还有待实战检验。

“我们祝贺对手获得了冠军。这样的强敌来杭州比赛,我相信能够给球迷带来精彩的表演。”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绿城的球员们也通过了网络了解到这场比赛的情况,名古屋的夺冠让球员们对对手更加重视。最近几天绿城都在认真训练,下周一下午他们将在黄龙体育中心进行赛前的最后一次踩场。 绿城和名古屋鲸八的裁判,将全部来自于是西亚的卡塔尔。主裁判是候赛因,两名助理是达尔曼和阿尔曼奈,第四官员是阿尔马里。对于裁判,绿城表示来自哪里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自己能够做好备战工作。周六还进行了绿城和名古屋比赛的赛前准备会议,现在各项准备工作都已经到位,绿城和黄龙体育中心将静侯第一场比赛的到来。

在背靠背打完超级杯与亚冠后,名古屋鲸八将立即投入3月5日J联赛新赛季的首轮较量,他们的首个对手是日本劲旅横滨水手。作为J联赛的卫冕冠军,新赛季首战对名古屋鲸八而言自然不能怠慢。连续三场比赛,场场都是重头戏,纵然是亚洲第一联赛的冠军,也将面临很大的考验,不知他们权衡利弊后会作何取舍。在名古屋鲸八看来,三个对手中最弱的自然是杭州绿城,如果他们考虑轮换,在亚冠比赛中上几名替补,绿城或许还有取分的机会。

超过50名日本球迷将赶赴现场,为球队助威。官网上张贴了杭州绿城与名古屋鲸八之战的观战指南,其中包括赛事门票价格、安全注意事项等,还通过照片细致标注了日本球迷的入口以及场内看台。日本球迷所处的看台,正是中超联赛中客队组队球迷所处的位置。日本球迷将为这趟两天一夜的亚冠之旅支付5万日元(将近4000元人民币),除了到杭州观看比赛,第二天他们还有在上海自由活动的机会。

绿城队被分在亚冠联赛F组,同组的另三支球队是阿联酋的阿尔艾因、韩国的首尔FC和日本的名古屋鲸八队,该组也被认为是亚冠的“死亡之组”。从去年联赛结束,俱乐部就开始积极准备,将洪都拉斯外援组合更换成乌拉圭“战车”,并在海外进行了十多天的拉练,全队力争在首场比赛中调整到最佳状态。不过球队为新赛季所做的准备还是出现了一点缺憾,乌拉圭强力外援贝萨拉诺因在澳大利亚的热身赛中受伤,将无法参加首场比赛。

28日安排

球队官方训练

2月28日,17:20-18:20,杭州绿城队官方训练;

18:30-19:30, 名古屋鲸八队官方训练;

地点:浙江黄龙体育场内场。

赛前新闻发布会

2月28日,18:20-18:30,名古屋鲸八队新闻发布会;

18:30-18:40,杭州绿城队新闻发布会;

出席人员:双方球队主教练加一名球员;

地点:浙江黄龙体育场新闻发布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