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亚冠新军不惧对手 绿城:今年成绩不会再起伏

2011年02月26日03: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徐毅(微博)

腾讯体育讯

绿城的亚冠首演进入倒计时,从目前的出票情况看来,3月1日与名古屋鲸八一战,超过3万名球迷将到场为绿城助阵,见证浙江足球的历史。而周五的亚冠媒体见面会上,绿城主教练吴金贵也发出了战斗宣言:“我们虽然是亚冠新军,但会力争打出自己的水平,绝不让大家失望。”

周五下午,中泰基地训练场上,绿城球员围成一个圈,吴金贵拿着战术板讲解着首战攻略,“名古屋打的是433,两个边路很厉害……中后卫5号速度不快,他的搭档田中斗笠王喜欢助攻……”看着有媒体过来了,金贵跟大家开起了玩笑,“我们也要做好保密工作,那就开放训练5分钟吧。”

其实对于名古屋这个对手,金贵早有应对之策,“我们要学习国米打巴萨的方式,把握好对第二点的控制。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那么首场比赛……”说到这里,吴金贵特意顿了顿,“有媒体在这里,我就不多说了啊,我们首场想得到一个怎样的结果,大家都懂的……”也许是担心弟子们没领会自己的战术意图,金贵将战术板擦掉之后,还不忘“吓吓”队员们,“都记清楚啊,等会我要找个队员来重新画一下。”

中路夹击打乱对手传球节奏、控制第二落点、卡死对手的边路传球路线以及断球后的快速反击,绿城的这堂训练课非常有针对性。知己知彼方能求胜,正如吴金贵所说,“我们已经看了名古屋的六七场比赛录像。”最后绿城还演练了角球防守,显然是对名古屋三个超过1米9的大个子有所忌惮,届时杜威和亚当这对中卫的防空能力也将经受考验,好在训练中两人的状态都不错。俱乐部老总沈强也表示,亚冠的奖金将比平时略有提高,绿城将士们能不能把赢球奖分掉,就看在主场的表现了。

对于球队上赛季取得的历史性佳绩,沈强和吴金贵不约而同的提到了去年那场席卷整个中国足坛的扫赌打黑风暴,两人都认为这场风暴彻底的净化了中国足球的环境,创造了健康、公平的新秩序,各支球队都是凭自己的实力说话。而从俱乐部自身而言,大环境的优化让投资人增加了信心,也在球队管理方面省去了很多烦心事,以前的赛前集体收手机等特殊管理措施都已告别了历史舞台。

而对于上赛季联赛中球队过山车一般起伏不定的状态和走势,吴金贵认为主要是心态问题。由于转会上投入巨资引入强援,在热身赛中也是连战连捷,导致球队的自信心爆棚,结果在首场大败于山东队之后,信心遭遇严重打击,产生了自我怀疑,从而直接导致球队在前五场联赛中仅得到两分。所幸此时困境中的球队得到了俱乐部老板和球迷们的鼓励和支持,及时调整了战术和心态,随后迎来了一波强势反弹,在八场联赛中取胜七场。此时连续的胜利让球队滋生了自满的兴趣,因而在面对一些弱队的比赛中反而没能拿下,连续五轮未尝胜绩,这是球队整个赛季中的第二个低潮期。经过再一次的调整,绿城队最终在联赛最后五场比赛中取胜四场,以第四名的历史性佳绩结束了上赛季。有了上赛季两起两落的经验,吴金贵认为今年球队将会以一个正确的心态和指导思想征战新赛季,不会再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