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冠战鲸八绿城不惧强敌 欲效仿国米击败巴萨

字号:T|T

早报讯 “田中斗笠王助攻很好,但速度不一定有我们快,这个位置,还有这个位置,一定要盯住,”绿城主帅吴金贵拿着战术板站在中泰基地的球场中央讲解着,“一会我会叫一个队员把刚才这些位置重新画一遍。”

“实力上我们的确和对手有差距,但足球就是这样,谁准备得好,谁更有针对性,就有可能取得比赛的胜利。欧冠上,谁又能相信国米能将巴萨淘汰,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呢?”吴金贵无比憧憬球队的第一次亚冠之旅,距离亚冠首秀还有四天的时间,绿城正在紧张地备战同日本名古屋鲸八队的比赛。

绿城亚冠首战对手名古屋鲸八是日本联赛冠军,实力绝对不可低估,为此球队教练组专门研究了鲸八的六七场比赛录像,已经完全对这个对手烂熟于胸。吴金贵原本打算昨天飞赴日本观看鲸八队的日本超级杯比赛,但由于签证问题只得作罢。他向记者表示:“日本队在亚洲杯上的表现大家也都看到了,他们的技战术理解要高于我们,但不一定就在比赛中能战胜我们,优势和胜势还是两回事。欧冠比赛上,谁想到国际米兰能淘汰巴萨,一支不被看好的球队,获得欧冠冠军,靠得就是战术和打法。”

昨天的训练课,吴金贵完全是针对名古屋鲸八这个强敌来布置的,中路夹击逼抢打乱对手传球节奏,防守群控制第二落点,卡死日本球队的传球路线。最后全队还练习了角球防守,双中卫杜威和亚当的空中堡垒具有明显的防空优势,实战中他们将面对名古屋鲸八三名身材高大的球员,“其中两人的身高超过了1.90米,整体实力比中超任何一支球队都强。前锋线上有澳大利亚国脚肯尼迪,另外还有几名日本国脚。”

不过绿城队医告诉记者:“我们的马谢罗踢得非常好,就是个小罗本,等着看他出彩吧。”吴金贵也肯定了今年外援的质量:“像马谢罗在意甲热那亚效力了1个赛季,贝萨拉诺在西甲马洛卡也踢过,我看了他们队和皇马比赛的录像,贝萨拉诺的表现很好,可以说他们的实力都没问题,大赛经验和掌控比赛的能力是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所急需的。”

3月1日晚7点半,绿城的第一次亚冠之旅就将上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