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德尔雷赛锦织圭轻取布雷克 奎雷伊遭爆冷出局

2011年02月24日1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4日,总奖金为442,500美元的ATP250赛德尔雷海滩国际冠军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次轮比赛中,日本新星锦织圭延续了不错手感,仅用时63分钟就以6-3和6-4轻取本土名将布雷克,顺利挺进男单八强。赛会3号种子、本土名将奎雷伊则在一场德比战中苦战三盘,最终以3-6,7-5和3-6不敌从资格赛闯关的本土黑马斯维廷,止步次轮。

2008年在德尔雷赛夺冠一鸣惊人后,锦织圭在近两年的状态有所起伏。本赛季日本新星在年初的澳网闯进第三轮,手感有所恢复。本周,锦织圭重返福地德尔雷。在首轮完胜阿根廷球员达布尔后,日本新星在第二轮中的对手是本土名将布雷克,后者虽然世界排名已经下滑至第166位,但是主场作战的美国人在首轮淘汰了赛会7号种子本-贝克尔,状态正佳。

首盘比赛,锦织圭开局进入状态较快,在第六局抓住机会率先破发后以4-2取得领先。反观布雷克虽然坐拥主场优势,但是在年轻的日本小将犀利的攻势下美国人的进攻质量不高,几乎没有什么好的破发机会。稳扎稳打的锦织圭在将破发的优势保持到盘末后,以6-3的比分先下一城。

比分领先的锦织圭在第二盘的表现更加自如,开局再次抢先破发后以3-1取得领先。虽然顽强的布雷克并没有放弃,并一度在随后的比赛中逼出过破发机会,但是无奈锦织圭的防守非常稳健,日本新星在成功化解危机后果断保住发球胜赛局,最终以6-4的比分再下一城后总比分2-0淘汰对手,顺利杀入男单八强。

1/4决赛中,锦织圭的对手将是从资格赛闯关的本土黑马斯维廷,后者继首轮轻取俄罗斯猛将安德列夫后,在今天的第二轮比赛中又鏖战三盘后以6-3,5-7和6-3爆冷淘汰了赛会3号种子奎雷伊,昂首挺进八强。

在当天结束的另外一场首轮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法国选手马纳里诺以1-6,7-6(3)和6-3逆转阿根廷选手L-梅耶尔,涉险闯过首轮关。(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