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清奈赛眼镜侠完胜进次轮 西里奇遭锦织圭逆转

2011年01月04日0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4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450,000美元的ATP250巡回赛印度清奈公开赛进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在苦战三盘之后以6-4、6-7(0)和2-6惨遭日本天才少年锦织圭逆转,爆冷无缘第二轮;而塞尔维亚“眼镜侠”提菩萨雷维奇则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阿根廷选手斯齐万克,顺利锁定一个第二轮席位。

西里奇在去年澳网杀进四强之后成绩显得有些徘徊不前,目前他的世界排名还停留在前十之外(第14位),本站比赛他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8位的日本天才少年锦织圭,后者上个赛季一度受到伤病的影响,不过近期已经完全康复。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2次正式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

今日比赛中,西里奇进入状态非常快,他在首盘比赛中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2%,二发得分率也有82%的高水准,在他强势的发球和底线强攻面前,锦织圭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而最终克罗地亚天才在完成一次关键破发之后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2局中双方各自浪费了一些破发机会,各自保发之后战成6-6平,抢7局中西里奇大失水准,锦织圭连得7分以7-6(0)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越打越勇的锦织圭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自己的4个发球局中没有丢掉一分,同时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日本天才以6-2的巨大优势拿下决胜盘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3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塞尔维亚“眼镜侠”提菩萨雷维奇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74位的阿根廷选手斯齐万克,两人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首盘比赛中,两人在前6局中各自保发战成3-3平,提菩萨雷维奇在第8局率先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提菩萨雷维奇一上来就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的争夺陷入胶着,双方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提菩萨雷维奇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0分钟。

其他比赛中,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以两个6-2击败巴西选手丹尼尔,他有望在第二轮比赛中挑战头号种子伯蒂奇;美国选手肯德里克直落两盘以7-6(1)和6-4击败德国选手格雷梅耶尔;法国选手罗伯特以两个6-4击败奥地利选手毛勒尔;德国选手法乌以两个6-2击败意大利选手波雷里。(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