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全新组合撑起脊梁 小猪一数据=国米双雄

2011年02月24日06:31腾讯体育[微博]西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古斯塔沃在防守中力压斯坦科维奇

古斯塔沃在防守中力压斯坦科维奇

腾讯体育讯 仅仅一场比赛,拜仁在冬歇期引进的新援古斯塔沃便向所有的拜仁球迷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和施魏因施泰格组成的全新后腰组合在同国际米兰的冠军杯比赛中闪耀全场,最终帮助球队客场取胜对手。相比之下,国米中场的多位球星则表现平平。看来,经过范博梅尔走后的多方实验,拜仁主教练范加尔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世界级后腰组合。

由于同主教练范加尔关系闹僵,拜仁队长范博梅尔在冬季转会期愤然出走AC米兰,这也给拜仁的中场留下了巨大的空缺。之前一直与范博梅尔搭档后腰的施魏因施泰格被范加尔实验性的放在了前腰的位置上,反而用两名纯防守的队员奥特尔和普拉尼奇出任后腰。通过几场比赛证明,这样的配置根本无法与拜仁快速的进攻匹配。腰不利,则通体不适,拜仁攻防失据,联赛中的进程也是磕磕绊绊。

在刚刚来到拜仁时,新援古斯塔沃经常被放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应急,但踢惯了中场的他显然并不适应这个角色,表现一直不能令人满意。他本人也几次与范加尔商讨自己的位置问题,但面对强硬的范加尔,古斯塔沃也只有听从安排的份儿了。

出人意料的是,在对阵国际米兰的冠军杯关键比赛中,范加尔第一次将古斯塔沃放在了首发后腰的位置上,与施魏因施泰格搭档组成拜仁新的中场组合。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果断变阵,老帅的魄力以及对古斯塔沃的信任可见一斑。而古斯塔沃的表现也丝毫没有让范加尔失望,巴西中场贡献了5次漂亮的拦截,充分展现出了自己中场防守能力彪悍的特点。除此之外,古斯塔沃还多次利用自己的带球突破发起拜仁的第一线攻势,尤其在比赛的后半段,体力方面的优势使他的中场盘带更加游刃有余,全场三次成功的过人数仅次与拜仁的罗贝里组合。更让人意外的是,接到范加尔授意的古斯塔沃在进攻方面更加大胆,常常利用自己擅长的远射威胁对方球门,全场贡献三脚有威胁的远射,他的射门数也仅仅比全队射门最多的罗本少了一次。

攻防俱佳,新援古斯塔沃的出色表现也彻底解放了施魏因施泰格。有了古斯塔沃的保驾护航,小猪更能发挥出自己传球组织方面的特长。德国中场本场成功传球次数达到了68次,更送出三脚威胁传球。国际米兰中场萨内蒂和坎比亚索加在一起也只送出了68次成功的传球,没有威胁球送出,两相比对,拜仁中场似乎更胜一筹。

值得注意的是,在之间对阵美因茨的联赛中,古斯塔沃全场被范加尔实验了后腰,中后卫和边后卫三个位置,就连巴西中场自己也被范加尔的这种安排弄得摸不到头脑。现在看来,范加尔此举似乎别有深意,以此迷魂阵打了国米一个措手不及。不出意外的话,古斯塔沃凭此一战应该可以赢得一个主力后腰的位置,他和施魏因施泰格的新后腰组合也将决定拜仁本赛季的走势。(西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