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卢西奥抱怨离开是遭抛弃 拜仁高层反讥他为钱

2011年02月23日21:1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 张力报道 2009年夏天当西奥决定离开拜仁前往国际米兰时,他没想到会那么频繁地遭遇老东家。在欧冠决赛后,这次国际米兰和拜仁在1/8决赛又相遇,伤愈的卢西奥将及时复出,承担起巩固球队并不稳固的防线的重任。

卢西奥坦言,“去年的欧冠决赛对我异常困难,因为我刚离开效力了5年的拜仁,却马上成为场上对手,这是一种困难而滑稽的处境。相比之下,这一次的感觉总算要轻松一些。”

在那场伯纳乌决战后,获胜的卢西奥并没高兴得忘乎所以,而是主动走向拜仁球迷所在的看台,“他们将一面队旗扔给我,我亲吻了它,真的是发自肺腑。那五年无论是对于我还是家人,都非常难忘,我非常尊重拜仁俱乐部和球迷,相信他们对我也如此。”卢西奥透露,12岁的儿子若昂是施魏因斯泰格的球迷,“他现在还喜欢在电视机前看施魏因斯泰格,并很高兴我们和拜仁又要遭遇。”

不过当初卢西奥和拜仁的分手并不快乐,他是在代表巴西队参加联合会杯时听说了拜仁不再需要自己的消息,“我很震惊,在联合会杯决赛攻入致胜球后,我其实已非常期待新赛季的到来。我从没想过竟然会以这样的方式离开慕尼黑,范加尔的决定让我很受伤。”

卢西奥透露在米兰城过得很快乐,但还是想念德国人的纪律性和守时,慕尼黑啤酒节也是他美妙的回忆。如果有机会,32岁的他还想尝试一下英超,而如果能代表巴西队参加本土举行的2014年世界杯并夺冠,“那我会选择立即退役。”

卢西奥还坦言想念离开了国际米兰的穆里尼奥,“但这就是足球,总会有老朋友离开,有新朋友到来。”展望比赛,卢西奥希望国际米兰能2比0获胜,他承认拜仁拥有罗本和里贝里两位欧洲最出色的球星,戈麦斯处于最佳状态,穆勒也常进球,“但我们绝不能把注意力只集中在某一名球员身上。”

对于卢西奥的话,拜仁主席赫内斯很不高兴,“我不认为当初他非走不可,在拜仁只要你有合同在身,都不是必须离开。任何转会都得球员和双方俱乐部共同参与。我批评过他两三次过于前插参与进攻,我不理解他为何不能接受这批评。他去国际米兰,得到更多收入,这就是转会的原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