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板凳天降甘露 跟伊布不合他也是意甲第一

2011年02月21日01:51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帕托绝杀后脱衣庆祝

帕托绝杀后脱衣庆祝

腾讯体育讯 来得早不如来的巧,意媒认定的“超级替补”帕托成了决定比赛胜负的“救世主”,《米兰体育报》认定比赛的“最大发现是帕托”,阿莱格里这次终于认可了巴西人的能力,“他只需要找到平静和比赛状态,因为他的实力毋庸置疑”!

媒体、球迷总是墙头草,帕托五天之内就经历了从批得体无完肤到佩服的五体投地的过程,对阵热刺“隐形”招致记者

奇安弗兰科的痛批,“他没有引起热刺的注意,没有一点危险,这种天王山战役,像他这样的球员就该进球,就这么简单,如果没进球也该创造机会、制造威胁,而在帕托身上你找不到一次这样的表现。”

欧冠无所作为,回到联赛势必要让位给卡萨诺,但米兰俱乐部的口风对帕托很不利,阿莱格里面对媒体追问大发雷霆,“每次都做解释多可笑”,助教塔索蒂赛前解释帕托坐板凳也很不耐烦,“球队一直有连续性,这是我们的强项之一。谁去板凳席并不重要,有时候这样的比赛需要点决心”。

近来拉莫斯交换帕托的传闻甚嚣尘上,《慢镜头》民调显示,七成球迷仍押宝帕托,仅有三成球迷认为米兰需要更考虑右闸。地位尴尬至此,帕托进球的重要性也就可想而知了!巴西人的这粒进球很有希望竞争意甲本季最佳进球,是洞察力、技术完美的结合。

巴西人得球时,“飞驴”后卫无一失位,是后有追兵、前有堵截的两难境地,但帕托摆脱、突破、射门处处出人意料,巴西人右脚两次盘球变线突破了弗雷、莫雷罗,随即抢在卡尼尼铲球前右脚轻推近角,让封堵远角的索伦蒂诺扑了空,米兰前锋以一己之力完胜切沃4名防守球员。《米兰体育报》将这粒水到渠成的进球称之为“杰作”!

帕托的进球犹如天降甘露,一直阴沉着脸的加利亚尼一跃而起,大叫着与身边人一一拥抱,再也没有了矜持和郁闷,主席台督战的芭芭拉-贝鲁斯科尼也笑着向球迷挥手。帕托则干脆脱掉了球衣庆祝,根本对班蒂挥舞的黄牌不以为然。

帕托的进球来的正是时候,对球队而言,如果一旦被“飞驴”逼平,那么领先国际米兰(3分)、那不勒斯(4分)的优势几可忽略不计,甚至有米兰球迷夸张表示,“帕托的进球会让全体国际米兰球迷自杀”;而对帕托而言,米兰球迷总结的很恰当,“这是回击反对者错误论调的最佳方式。他还是不会跟伊布配合,但只要给他球、让他面对后卫就行了。是啊,伊布、卡萨诺、罗比尼奥有很多二过一配合,帕托干不了这个,但他会用华丽舞步击倒后卫”。

尽管与伊布不合拍,但巴西人本季的效率仍极高,联赛出场968分钟落袋10球,平均96.8分钟攻入一球,而这10粒进球也仅仅用了40脚射门。如今领跑意甲射手榜的卡瓦尼20球用了2018分钟(100.9分钟一球),其后的埃托奥(15球2004分钟)、迪纳塔莱(18球1953分钟)效率更差,伊布13球更是用了2103分钟,攻入10球以上的射手中,无人能匹敌巴西人,帕托仍是意甲头号高效射手。

《慢镜头》赛后为帕托评出全场最高的7分,“给人的第一印象很不好:出场时似乎无精打采,然后用一粒精彩进球决定了比赛的命运”;GOAL网站同样为帕托评出全场最高的7分。米兰球迷则为帕托撑腰,

“阿莱格里干啥吃的,他应该解决帕托、伊布之间的问题,而不是将帕托摁在板凳席”,巴西人的技术无可挑剔,难道阿莱格里就不能给他上上战术课?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