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阿莱格里终成米兰百胜将 及时贺礼向贝总道喜

2011年02月21日01:45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AC米兰2比1战胜了切沃,这一场胜利可以说是意义多多。之于红黑军团这是一场艰难而又宝贵的胜利,因为这足以让它继续稳坐积分榜首位。而之于主帅阿莱格里,这场胜利也有了另外一层的深刻意义,因为这是阿莱格里开始从事教练以来的第100场胜利。

其实100场胜利对于阿莱格里来的有些迟,因为在上一场与热刺的欧冠比赛中,阿莱格里就有机会完成这一场伟大的胜利。不过作为欧冠菜鸟的阿莱格里不仅没有在热刺身上完成执教的第100场胜利这一战绩,反而吃到了一场让人揪心的败仗,让第二回合与热刺的欧冠比赛成为不折不扣的生死战。因此阿莱格里神圣的100胜的时刻也再次推迟了。这一次与切沃的比赛也就成为了阿莱格里冲击100胜的最佳时机。

客场挑战切沃,阿莱格里排出了最强的阵容。而比赛也似乎在按照预测的形势发展,罗比尼奥的进球让AC米兰早早的确立了领先优势。但是阿莱格里的100胜绝对不能来的这么轻松,在切沃扳平比分后,红黑军团很难在形成威胁的射门,还好替补上场的帕托拯救了AC米兰,巴西天才前锋用一个进球带给红黑军团一场胜利的同时,也让阿莱格里执教生涯的第100场胜利如期到来。

100场胜利对于一个功成名就的主帅而言并不在话下,犹如弗格森、温格这样的传奇主帅,100场早已经成为过去式。但是对于阿莱格里来说,100场胜利却是意义非凡。

因为43岁的阿莱格里的执教生涯开始于2004年,到目前为止也只是有7年的执教光景。回首阿莱格里的执教经历,也是一步步走过来的。在2004年阿莱格里开始执教挂靴时效力的俱乐部阿格里安尼斯,在那里由于成绩不错,阿莱格里被格罗塞托俱乐部签下。不过在这里阿莱格里并没有上次的好运气,因为战绩不佳最后被格罗塞托解雇。

而在被格罗塞托解雇后,阿莱格里之后加入了乌迪内斯辅佐恩师加莱奥内,成为教练组的成员。在恩师旁边摩拳擦掌了几年光景后,阿莱格里再度出山,2008年5月29日阿莱格里开始正式执掌卡利亚里,令人吃惊的是阿莱格里在08-09赛季帮助这支阵容一般的球队拿到了联赛第9名的好成绩;而在09-10赛季的2010年4月13日,当时排名联赛第12位积40分的卡利亚里突然意外的解除了阿莱格里的主教练工作而令球队的青年队教练担当,6月17日卡利亚里俱乐部宣布解除和阿莱格里的合约。

这在当时还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然而在那个月的25日,阿莱格里再就业,而这一次阿莱格里签约的则是意大利巨人AC米兰,作为巴西少帅莱昂纳多的接班人,阿莱格里走马上任。而在入住红黑军团后,阿莱格里也开启了执教生涯的新篇章。从一个小球会主帅,顿时间成为世界豪门主帅,阿莱格里跨入了自己执教生涯的一个新高度。

从最初入主AC米兰的不适应,阿莱格里也慢慢的走人正轨。现如今他率领的AC米兰也是稳坐意甲积分榜首位,而也是在AC战绩稳定的同时,阿莱格里迎来了自己执教生涯的第100场胜利。能够在一家世界豪门完成如此有意义的一刻这对于阿莱格里来说十分重要。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米兰正值贝斯科尼主席执政的第25年。此番阿莱格里迎来执教生涯的第100场胜利,也可以说是给贝总执政25年的一份贺礼。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