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罗比捅破米兰7年桎梏 神级前腰1场仅传丢4次

2011年02月21日00:49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比尼奥展翅飞翔

罗比尼奥展翅飞翔

腾讯体育讯 AC米兰客场艰难的战胜了切沃,2比1的比分也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红黑军团赢得不轻松。而如果说替补上场的帕托上演绝杀堪称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那么本场比赛红黑军团阵中另外一名巴西人罗比尼奥也是功不可没。正是他打进了AC米兰在这场比赛中的首粒进球,值得一提的是,罗比尼奥在比赛中很好的发挥着自己的作用,给球队带来巨大帮助。

在这场比赛之前的一场欧冠淘汰赛中,AC米兰出师不利,首回合输给了热刺。而在联赛中国米在战胜对手后,将分差也缩小至了2分。所以说这场比赛红黑军团不得有失,因此主帅阿莱格里排出了最强阵。巴西球星罗比尼奥继续首发出任本场比赛的前腰,而这名巴西单车杀手也没有辜负众望,全场比赛他不仅打进一球,其他数据也更是耀眼。

先看看罗比尼奥在这场比赛中进球的一瞬间。当时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罗比尼奥在拿球后,将球分给卡萨诺,后者随后挑传远端,然后瑞典神塔伊布在底线头球回做,罗比尼奥停住伊布的传球后,轻巧的转身,将皮球送进了切沃的大门,场上的比分变成了1比0。整个进球过程中,罗比尼奥是该进攻的发起者也是终结者,可谓是亲手导演了这个美妙的进球。

当然这个进球也存在了一定的争议,因为在罗比尼奥胸部停球的那一瞬间,他的手臂也碰触到了皮球,所以这个球有一定的手球嫌疑。但是争议终归是争议,这不能否认罗比尼奥在这个进球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而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进球对于AC米兰也有着另外的一层意义。

因为继2004年11月克雷斯波在切沃主场本特戈迪球场破门后,在这7年间竟然没有一个红黑军团前锋能够在本特戈迪球场进球。其中2005-06赛季(1-2、卡拉泽)、06-07赛季(1-0、扬库洛夫斯基)、2008-09赛季(1-0、西多夫)、2009-10赛季(2-1、内斯塔)均为中后场球员建功。而这一次罗比尼奥的进球也打破了AC米兰客场挑战切沃,前锋7年不进球的怪圈,当然罗比尼奥之后,帕托也在本场比赛中完成了进球。

抛开罗比尼奥本场比赛中的进球的特殊意义不谈,巴西单车杀手在这场比赛中交出的数据也是值得称赞,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罗比尼奥一共有55次传球,其中51次成功,传球成功率高达百分之九十,而这其中有两次关键传球,并且有多次传球给队友形成了绝妙的破门机会。而传球次数上,罗比尼奥也是仅次于范博梅尔的76次和加图索的60次,可以说罗比尼奥很好的完成了前腰这个位置的任务。

另外罗比尼奥在比赛中一共有3次射门,其中一次形成破门,射门成功率颇高。而在这场比赛中,红黑军团在进攻的节奏上偏慢,射门次数也不是很多,所以罗比尼奥也成为了全队仅次于伊布的第二射门多的队员。重要的是巴西人用进球证明了自己,没有辜负球迷的期望。

而现在这场比赛已经结束,红黑军团如愿的拿到了3分。但是现在它们所要面临的困难也是重重,欧冠将面临生死之战,联赛也要面临追兵的穷追猛打。球员们的好状态变得及其重要,而罗比尼奥作为前场球员中的一大核心,也成为红黑军团在今后的比赛中的一大法宝。相信巴西人也会继续着这样的发挥来证明自己的能力。早前《米兰体育报》就曾说过,“罗比尼奥从加盟AC米兰那一刻起就在慢慢的改变自己而适应球队。”现在也是如此,曾经独来独往的巴西单车少年正在蜕变为一个无所不能的前场组织者。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