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1周2战锁定赛季目标 为7年首冠可弃欧冠

2011年02月21日00:36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回到联赛赛场,米兰依旧春风得意

回到联赛赛场,米兰依旧春风得意

腾讯体育讯 《米兰体育报》给本赛季的红黑军团定调,“这支米兰是联赛型球队,还达不到欧洲赛场的高度”,阿莱格里的球队国内外成绩犹如天壤之别,去白鹿巷翻盘的难度极大,米兰名宿范巴斯滕认定“热刺遥遥领先米兰”,但回到意甲,红黑军团依旧“王者归来”!

本周正值贝鲁斯科尼入主米兰25周年,但欧冠主场丢人现眼,几乎无人看好3月9日的次回合,《罗马体育报》、《米兰体育报》两家的民调显示,认定米兰最终晋级的球迷仅为27.6%、32.5%。红黑军团自2005年双杀曼联后四次做客英格兰无胜绩,极有可能连续第4次首轮比赛出局。

想在白鹿巷翻盘的难度极大,欧冠55年的历史上,首回合主场0比1输球后晋级的概率仅为5.7%,且米兰次回合中场的人荒更严重,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复出无望,加图索、弗拉米尼极有可能禁赛,阿莱格里恐怕届时也仅有席尔瓦、博阿滕、默克尔三人可用。托特纳姆则有“最锋利的刺”贝尔复出,两相比较,难怪《米兰体育报》认定红黑军团本季欧冠的“险情即将变成灾难”!

联赛26轮后AC米兰进46球仅次于国际米兰(47球),失20球是意甲最佳成绩,是当之无愧的领头羊;而在欧冠,红黑军团小组赛6场7球的成绩仅高于不莱梅、阿贾克斯和克鲁日(均为6球),而11粒丢球与国际米兰、罗马敬陪十六强末座。

欧冠告急,联赛的优势也正在被“蚕食”,26轮后积55分领先国际米兰5分,在《罗马体育报》的民调中,AC米兰23.3%的支持率低于那不勒斯(36%)、国际米兰(29.5%),而《慢镜头》的民调,更是有62%的球迷认定蓝黑军团会逆转AC米兰。球迷的“反戈”在于,同城死敌的“魔鬼赛程”已经结束,而AC米兰才刚开始“魔鬼”:未来5场比赛,米兰将先后对阵那不勒斯(主)、尤文图斯(客)、托特纳姆(客)、巴里(主)、巴勒莫(客),恐怕只有主场对阵巴里一役较为轻松,第六场则是或将决定本季联赛冠军的米兰德比。

阿莱格里一度很嘴硬,“我们三项赛事都有追求,我们已经习惯了3天一场比赛的节奏”,但加利亚尼更老奸巨猾,不论是表态(“欧冠冠军比意甲冠军更重要,但米兰已经7年没有问鼎联赛冠军了”),还是引援(卡萨诺、范博梅尔、埃马努尔森均无欧战资格)都彻底表明了俱乐部重联赛轻欧冠的态度。

红黑军团欧冠如履薄冰,回到联赛却顺风顺水,中场没人荒可闹,前锋线还有伊布最喜欢的卡萨诺,且瑞典人在意甲的控制力无人可比,《米兰体育报》认定伊布能以一人之力搞定联赛冠军,“伊布在国际米兰就让我们认识到他如何以个人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来到米兰这一切如出一辙”。一旦瑞典人哑火,卡萨诺、罗比尼奥、卡萨诺,谁也不是省油的灯。

联赛后有追兵,欧冠逆转无望,米兰球迷也自我安慰,“还是将精力集中到联赛吧,忘了欧冠,明年我们会有更好的球队”。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如能顺利加冕联赛冠军,不仅能为贝总入主25周年献礼,也能自2007年后首度夺冠。一俟夏窗彻底完成新老换代,有联赛冠军垫底提气,再图谋欧冠大业才是正道。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