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2011中超2人转 恒大5亿工程对抗鲁能豪华阵容

2011年02月17日15:47山东广播电视报徐凯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徐凯华

“小品王”赵本山让一男一女,服饰艳丽,手拿扇子,边唱边舞,诙谐风趣的东北二人转火了,可未来的中超赛场,也有可能是二人转的舞台,这二人正是鲁能与恒大。

相信新赛季的联赛还未开战,山东球迷除了关注死灰复燃的足协杯,在中超赛场上,心底最大的忐忑早已不是亚冠四强花落谁家,降级的苦主落到谁的头上,而是新贵恒大与鲁能的正面交锋,吊足了胃口。以及两队能否给联赛的格局带来影响,由此产生新科冠军是恒大还是鲁能,亦或者河蚌相争渔翁得利大冷门的产生。

中超序幕还未拉开,关于鲁能和恒大的新闻却是“巧立名目”,多如牛毛。你来一个欧冠球员,我签一个国脚后卫,你弄一个韩国飞翼,我挖一个队员用欧元来计。

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广州恒大引进的大牌数量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一个接着一个,新鲜、新奇,都是腕儿,320万欧元的转会费拿下巴西外援克莱奥,什么概念?西甲英超上场球员的身价。这也难怪,有媒体惊呼,中超进入了烧钱时代,不理智,可是这又何尝不是大病初愈后的中国足球一阵暖流奔流而至?看看恒大新签约的球员,张琳芃、姜宁、杨一虎、郜林(仅主力),实力与年龄的匹配。未来五年,在恒大的发展潜力还有。据说,恒大目前又瞄准了梯队队员,也就是鲁能模式的克隆,狠抓青训,下大钱买人。

回顾恒大的“5个亿工程”,似乎在高调宣示,新赛季中超冠军不敢说,亚冠名额必有我一个。而咱家门口鲁能也不甘示弱,传闻以350欧元豪取巴西前锋奥比纳和原圣保罗中卫雷纳托。预计2011赛季,鲁能花在外援身上的银两不低于5000万,更为恐怖的是鲁能的中场实力,两套阵容行走江湖,不在话下,邓卓翔、莱昂、崔鹏、王永珀、周海滨、李微、安塔尔、吕征、马龙、夏宁宁、张弛,早就够数了,到此为止,新新人不算。

有球迷不禁问,砸了钱就真的能砸出成绩吗?是的,不尽然,上赛季的中国新一代伪皇马陕西便是个活生生的例证,一阵车马喧泄和灯红酒绿过后,加盟时的欢笑和耀眼的闪光灯,没有阻止赛季结束时候的四大皆空的悲惨。可浐灞又不等同于恒大,这一公式不能放在广州身上,恒大看似一升班马,实则一大黑马,与上赛季的陕西不一样,恒大在中超、中甲时候的岁月已经给自己的磨合奠定了厚重的根基,广药的底子在沈祥福时代已经有了点东西,看看球队中目前年强的国脚数量并不输给鲁能,其板凳深度在目前中超各队中也是至少位居中游。

或许,在未来几年,恒大的成绩还不会超过鲁能,而球队投入会出现一个又一个天文数字,让我们瞠目结舌,但不要忘记,鲁能十年底蕴,每一年的总计投入都有着以亿元人民币为单位的银子在流淌,可是恒大的杀入,又何尝不是一种鲶鱼效应,鞭策鲁能,不要放松,“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莫回头。”(稿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