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杜丽:我还能打不想后悔 王义夫:她回来踏实

字号:T|T

本报综合报道 带着6个月大的儿子,身体还未完全恢复的杜丽(微博) 重回国家队,和师妹们一起竞争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已经夺得过两块奥运金牌,是什么原因让她回到靶场?她说:“我觉得我还能打,不想等老了后悔。”

昨天上午,杜丽出现在北京射击场50米靶场开始训练,身材未见臃肿,气色也不错,似乎产后恢复得不错,不过十点出头杜丽就早早收枪结束训练,从地下起身时显得有些费劲,揉了半天腰和腿才慢慢站起,脱下厚厚的皮衣皮裤,慢慢装进箱子,“前几天我尝试着跟着队伍一起上下午训练,这几天有点跟不住了,浑身都疼”。

明天开始,射击队就将进行新一轮的世界杯参赛名额选拔,这也是她争夺伦敦奥运会资格的第一步,和师妹们比起来,杜丽要付出更多努力,比如怎样照顾才六个月大的儿子。春节后杜丽带着儿子一起回到北京,在周围小区租了房子,队里对她的特殊情况给予了很大照顾,“我妈过来了,帮着带带。队里中午可以让我回家看看孩子,因为还没断奶,还得喂奶什么的,还是对我比较关照。”

前天伦敦奥运会公布赛程,首金有望在女子气步枪(杜丽的项目)和男子气手枪(庞伟的项目)之间产生,昨天才听到消息的杜丽一脸谈定。“我没什么压力了,都经历过一次了,还在乎这个?”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说,“杜丽回来,我们大家都踏实”,不过作为一个刚刚经历结婚生子的运动员,完全恢复大概需要一年时间,而眼下杜丽最大的难题是体能。

(都市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