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王义夫:杜丽全面恢复需一年 战奥运得看成绩

2011年02月16日18:33华奥星空刘襄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刘襄琳)中国射击步手枪队总教练王义夫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杜丽(微博) 要恢复正常水平需要3个月到半年时间,全面恢复则需要一年。至于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则取决于她的成绩。

杜丽本月携子回到国家队进行训练,她面临产后和长时间没有训练的体能下降问题,王义夫表示:“从现阶段来看,杜丽自身的心态非常好,但刚刚开始训练还在恢复阶段,大家要给她时间,我们也要给她时间,希望她能够尽快恢复到较好的水平。”

两日后,中国射击队的第二、四站世界杯选拔赛即将打响,如果能够成功入选参加世界杯比赛,不仅能够有为中国夺伦敦奥运会席位的机会,还能增加自己的奥运积分,根据此前奥运周期射击队的惯例,拥有奥运积分越多,在最后的选拔赛中就越主动,入选奥运阵容的可能性就越大。而杜丽虽然是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但仍没能收到特别优待,仍然得从选拔赛开始打起,先争取参加世界杯的资格,再在国际比赛中为奥运积分而努力。王义夫表示,中国射击队将在明年3月份确定伦敦奥运会阵容,杜丽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但最终能否参加奥运会,还要取决于她的成绩。

王义夫坦言,杜丽的回归让大家都踏实了,他说:“一个优秀运动员能够归队,克服很多困难坚持训练对年轻运动员是很大的精神鼓励。”至于何时能够恢复水平,王义夫表示各人身体差异,所以每个人有所不同。杜丽要恢复正常水平,需要3个月到半年时间,这只是单项,真正达到高水平要一年时间。包括比赛要求、身体负荷等一系列东西都要恢复。等她恢复以后还是要创造一些机会,参加国际比赛,让她在比赛中找到自信。

据了解,接下来杜丽所属的山东队还将会派医生和体能老师到国家队,专门为杜丽提供医疗和体能训练方面的指导,以便让她的体能尽快恢复,达到正常训练的要求。(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