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杜丽复出现身训练课 王义夫:她回来大家踏实

2011年02月16日20:26新华网林德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经历结婚、生子后重归国家队的两枚奥运会射击金牌得主杜丽(微博) 16日现身中国射击队公开训练课,她表示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征程中要“尽力”。

中国射击队18日就要开始新一轮的射击世界杯队内选拔赛,虽然打选拔赛对于国家队的队员们已经是家常便饭,但对于刚刚回归的杜丽来说,难度非常大。她说:“毕竟是刚恢复训练,可能还不具备打好这个比赛的条件,尽力吧。最近还是以恢复训练为主,然后再看恢复情况,尽量能跟上整个队伍。”

杜丽透露,回到北京后,队里在生活上给予她很多照顾;她在附近租了房子,孩子也带过来了,她每天中午都会回家去看孩子。在训练计划上,目前是以恢复为主。其他运动员的训练流程都已经很熟了,而她还在适应的过程中,至于什么时候能够达到和队友们一样的训练量,还要看身体恢复的情况。

杜丽的回归给正在加紧冬训的中国射击队打了一针强心剂。根据刚刚公布的伦敦奥运会赛程,杜丽擅长的女子10米气步枪有可能再次成为奥运会首金诞生的项目。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中国队已经把工作布置下去,男子气手枪和女子气步枪的备战措施在逐步落实,教练们也已开始着手具体工作。

王义夫说:“杜丽回来,我们大家都踏实。”他表示,杜丽的回归,对年轻运动员在精神上有一定的鼓舞作用;不过,作为一个刚刚经历结婚生子的运动员,身体上、技术上的恢复仍需时日,大概需要一年的时间。

根据伦敦奥运会的赛程,射击项目在开幕式后的第一个比赛日将产生两枚金牌,分别是男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10米气步枪,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都具有冲击金牌的实力。(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