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击肩负伦敦首金 王义夫:冲金计划近期制定

2011年02月16日08:39京报网王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王洋)按照昨天公布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程,曾在多届奥运会上担负着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打响“第一枪”的中国射击健儿,将又一次肩负起冲击首金的重任。昨晚,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射击队将在近期与国际射联核实具体的奥运会赛程,然后才会制定相应的冲金计划。 王义夫表示,目前公布的这份赛程上,只写明了当地时间7月28日8时15分至16时进行男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10米气步枪的资格赛和决赛,“这两个项目的比赛会有一个先后顺序,从以往的经验来看,都是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在先。而这次的赛程上,把男子10米气手枪写在前面了,所以到底是哪个先开打,这需要和国际射联进一步核实。”

老王还为记者算了一下时间,“如果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在前,那么资格赛需要1小时45分钟,之后休息1小时,决赛耗时20分钟,那么金牌就在11点半左右产生。如果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在先,打得会快一些,大概11点左右就能出结果。”他说,无论哪个项目出首金,射击队都会认真准备,从队员的技术和心理层面制定完善的备战计划。

打响第一枪,为中国代表团取得“开门红”,压力自然不小。谈及此,王义夫用东北人特有的幽默语气回答:“这么多年了,你应该比我清楚啊!说没压力是不可能的,但队员们基本上也习惯了。”

从目前中国射击队的人员配备来看,在这两个项目上都有具备夺金实力的运动员。记者让王义夫预测一下射击队拿下首金的可能性有多大,老王笑着说:“这咋预测啊,谁去还不知道呢。”据了解,目前射击队正在进行今年的射击世界杯队内选拔赛,伦敦奥运会的全国选拔赛安排在今年9月举行。明年3月,通过上一轮选拔的队员还将进行赴伦敦前的最后一次筛选,届时将确定每个项目的最终参赛人选。

至于外界关心的两届奥运会射击冠军杜丽(微博) 的情况,王义夫透露,“杜丽上周末已经回到国家队,开始恢复性训练。她的状态还要再观察,毕竟半年没有参加正规训练了。”目前,杜丽、庞伟夫妇带着孩子在北京租房子住,保姆暂时还没有找到。

(北京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