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击选拔郭文珺庞伟成绩欠佳 朱启南陈颖入围

2011年01月21日00:3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为期四天的中国射击队第一、三站射击世界杯队内选拔赛20日进入最后一天,队内的几位奥运冠军有人欢喜有人忧;朱启南和陈颖展现出统治级的状态,在各自项目上顺利入围,而郭文珺庞伟由于各自的原因尚在调整,成绩并不理想。

本次队内选拔赛计划选拔参加两站2011年射击世界杯的国家队阵容,在国家队内部进行比赛,每个项目的前五名入围。选拔中,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的表现尤为抢眼,不仅在主项10米气步枪项目上以第二的成绩入围,而且在平时练习不多的副项——男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上勇夺第一。在国家队恢复训练不到一个月的陈颖展现出惊人的恢复速度,以绝对优势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上摘得第一;从成绩上看,也与北京奥运会周期的水平相差无几。

虽然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基本找回了状态,但陈颖对自己的成绩依然不算十分满意。她说:“还可以吧,这个环数,虽然在这次选拔中看起来还可以,但是真正拿这种成绩去参加国际比赛,去争席位,去打奥运会,我觉得还是会打折扣的。在家的水平是这样,如果是正常发挥还好;如果一旦有意外,别的选手都能打得高的话,这种成绩还是远远不够的。”

陈颖的教练薛保全赛后也表示,下一阶段陈颖依然要进行恢复性训练,无论是身体上还是技术上,都还要逐步恢复到最好的状态。

队中另两位奥运冠军郭文珺和庞伟的状态并不是十分理想,郭文珺新婚不久,最近也换了枪,庞伟时时牵挂着家里的孩子和妻子杜丽(微博) ,因此都处在调整期。郭文珺在女子10米气手枪和25米运动手枪项目上均排名第四惊险入围,可谓“如履薄冰”。庞伟则在主项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排名第六遗憾落选。

2011年是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竞争的关键一年,共有四站世界杯是奥运席位争夺战,本次队内选拔出的是第一、三站世界杯的参赛选手,第二、四站世界杯的选拔赛将于2月18日进行。(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