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击选拔赛朱启南步枪三姿称王 庞伟主项落选

2011年01月20日02:20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抢得一张射击世界杯门票,中国射击队队内选拔赛激战正酣。在昨天北京射击场进行的决赛中,奥运冠军朱启南、郭文王君顺利入选大名单,而庞伟则未能入选10米气手枪。

副项开花 朱启南三姿封王

轻松地吹着口哨,为队友递上落下的水杯,笑问他人成绩……或许是因为男子步枪三姿只是自己的副项,昨日亮相决赛赛场的朱启南看起来异常轻松。

事实上,别看北京奥运会之后朱启南才入了“三姿”这一行,可这个“新兵蛋子”的成绩却像个“老行家”,前年全运会摘铜,去年亚运会选拔赛以冠军身份入选,最终在亚运会拼得一枚铜牌。而在昨天的选拔赛中,朱启南再一次向众人证明了自己的“全能”潜质。

两场资格赛2353环、排名首位的他,昂首站在决赛第一道。手握7环领先优势,朱启南自然心里有底,出枪不紧不慢,在决赛中又打出了全场最高的102.7环,毫无悬念拿到第一名。

赛后应家乡媒体要求,朱启南对着摄像机给家乡父老拜起早年,即兴的一串串吉祥话脱口而出,可轮到为电台念事先准备好的台词,他就卡了壳,屡屡念错,每每笑场。显然打响了自己2011年的第一枪,朱启南心情不错。

只获第六 庞伟主项落选

同为奥运冠军,庞伟却没有这份好运。赛前备战,有记者见他并不积极热身,问及原因,他却笑答:“没进决赛!”但事实上,他是进了决赛的,只是名次靠后,或许庞伟自己也料到了结果,最终在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他以第六名与世界杯擦肩而过。

在“后奥运时期”一直未能恢复最佳状态的庞伟,如今又经历着与妻儿短暂分居两地的困惑,确实有点难。采访中,一提家庭,庞伟就相当敏感,或摇头笑笑,或婉拒采访,以至于一位记者想为其拍照,嘴还未张,就得到“我不能说”的回答。今天,庞伟还将参加副项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希望他能够心无旁骛,有所收获。

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王君也发挥欠佳,排名第四,“擦边儿”入选,而广州亚运会银牌获得者孙琪则排名首位,顺利晋级。

■选拔赛·全景

进入大名单 还得继续拼

晨报讯(记者 刘莹)中国射击队世界杯选拔赛今天将在北京射击场结束所有比赛,在最后一天比赛中,还会有男子10米气步枪、女子50米步枪三姿、男子50米手枪慢射和女子25米运动手枪四个项目的高手齐聚一堂,一决高低。

根据本次选拔赛规定,每个项目的前4名和无锡赛区第一名将入选世界杯大名单,但是如果无锡赛区的成绩低于北京赛区的第五名,则由北京赛区第五名入选。总教练王义夫表示,即便进入大名单的队员也不能松懈,因为在赛前还将通过考核和队员表现,最后确定三个参赛名额。也就是说,每个人都要保持着最佳竞技状态,才有可能出征世界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