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最后时刻送点仍难掩精彩 切尔西这2500万超值

2011年02月15日09:35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后时刻送点仍难掩精彩 切尔西这2500万超值

大卫路易斯开始上路了

腾讯体育讯 做客克拉文农场,大卫-路易斯最后时刻送上的点球险些让切尔西兵败而归,尽管如此,23岁的巴西人仍获得如潮赞誉——除了最后时刻不小心犯规被判极刑外,路易斯其他时刻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异常出色,他几乎没有经过任何磨合期就融入了球队。

赛前,安切洛蒂就表态要让特里和新援大卫-路易斯搭档中后卫,这也是巴西人冬季转会后第一次代表切尔西首发,《欧洲体育》曾非常担心:“登普西在最近的5场比赛中打入3球,他将考验切尔西的这对新中卫组合是否及格。”然而,除了因最后时刻大举压上造成后防空虚而在禁区内犯规外,路易斯其他时刻的表现都是异常精彩。

第6分钟达夫右路传中,安迪-约翰逊赶在球门前点近距离射门,奋勇将球挡出的正是大卫-路易斯,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大卫-路易斯后场抢断后马上长传找托雷斯,西班牙人利用速度甩开防守球员获得单刀,只可惜他在禁区内直接将球停给了门将,安切洛蒂为这次配合而高兴:“这是个好消息,我们需要这样的配合。”第73分钟路易斯和伊万诺维奇换位迷惑对手,巴西人掷出前场界外球,伊万诺维奇头球摆渡,兰帕德的凌空扫射险些破门。

尽管上轮与利物浦的比赛已经有过亮相,但今天是大卫-路易斯首次完整的打完1场比赛,巴西人的卡位非常准确,上抢也非常坚决,而且他与去年夏天被卖到皇马的卡瓦略特点非常类似,两人在抢断后都不是盲目的大脚解围,而是往往出其不意的带球前压,这也导致对方的防守球员有些不知所措,就拿本场比赛来说,路易斯除了险些用抢断后的长传助攻托雷斯外,他还多次断球前插寻找更好的出球机会,甚至还完成过一脚远射。

根据赛后的统计数据,大卫-路易斯全场比赛共有8次抢断,其中5次成功,75次传球中有64次到位。由于还没有完全适应英超的激烈拼抢,路易斯在带球的过程中有时观察时间太长,结果他至少2次被对方直接抢断,但就像他的前本菲卡队友拉米雷斯那样,一旦习惯了这样的节奏,类似的丢球失误将会大大减少。

赛后《天空体育》给大卫-路易斯打出8分,这个分数与全场最佳切赫相同:“令人震惊的表现!”《进球网》同样给他打出队内最高分:“巴西人第一次首发表现抢眼。”切赫也为身前拥有这样的队友而安心:“对利物浦的那场比赛他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今天这90分钟的表现,他证明了我们为什么会给他付出那么高的转会费,他是一位伟大的后卫。”安切洛蒂也对爱将赞不绝口:“尽管在最后时刻犯错,但很明显当时他太累了。他今天展现出了非凡的防守能力。”甚至就连富勒姆教练马克-休斯都为他喝彩:“路易斯这家伙今天的表现太棒了,他值得所有人为他鼓掌!”

根据国际足联官方的消息,切尔西是在转会窗关闭前的2个小时才成功引进路易斯,算上现金和作为交易筹码的球员,这笔压哨转会花费了切尔西2500万镑,然而当5000万镑的托雷斯仍在苦苦寻找状态时,大卫-路易斯却早已经扛起后防大任,况且他只有23岁,这也让切尔西后防线的年龄结构更加合理,《天空体育》说得好:“切尔西在路易斯身上花的这2500万镑绝对超值。”(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