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神勇切赫拯救切尔西 若非他蓝军已是8年最差

2011年02月15日08:01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神勇切赫拯救切尔西 若非他蓝军已是8年最差

切赫横档立马瞬间

腾讯体育讯 进攻迟迟打不开局面,防守却在最后时刻出现致命失误,切尔西眼看就要在克拉文农场迎来本赛季第8场失利,关键时刻站出来拯救球队的只能是门神切赫,捷克人的奋勇一扑在保住球门清白的同时,也保住了卫冕冠军的尊严。

本场比赛切尔西的射门多达25次,但射正目标的却只有3次,反观德比对手富勒姆,尽管他们总共只有13次射门,但却有5次命中目标,这也让切赫有了表现的机会。比赛第24分钟,前切尔西球员达夫右路内切后起脚劲射,切赫不敢怠慢将球扑出;15分钟后墨菲任意球直接射门,又是切赫将球得到,第63分钟切赫又将萨尔西多的重炮轰门没收。第82分钟登普西接到后场长传形成单刀,但美国人在禁区右侧的小角度射门又被切赫扑出。

最惊险的一幕出现在全场比赛结束前,当时大卫-路易斯在禁区内绊倒了登普西,主裁判判罚极刑,这让场边富勒姆的教练组和替补球员高兴的抱成一团,他们满以为这3分已经拿下了,登普西也信心满满的站在罚球点前,但最终他射向球门左侧的皮球却被切赫奇迹般的扑出,《天空体育》禁不住欢呼:“伟大的切赫!”《欧洲体育》也随声附和:“伟大的扑救!”

全场比赛切赫共有5次扑救,尤其是最后10分钟连扑登普西两次有威胁的射门,这也成为切尔西能从客场带走1分的关键,赛后切赫被评为全场最佳,各路媒体也都将掌声送给他,ESPN表示:“切赫最后时刻拯救了切尔西!”欧足联官网的标题是:“切赫在伦敦德比中为球队拿到1分!”福克斯体育则表示:“切赫扑出点球,切尔西侥幸拿到1分!”国际足联官网也用上了“切赫拯救低迷切尔西”这样的标题。

假如不是切赫最后时刻扑出点球,切尔西将在克拉文农场颜面尽失,毕竟蓝军上次在这里输球还要追溯到2006年的3月,当时富勒姆就是在主场1-0获胜。而一旦输掉这场比赛的话,那切尔西将迎来本赛季第8场联赛失利。切尔西上一次单赛季输这么多场是在什么时候?02-03赛季!那个赛季蓝军在联赛中输掉了9场,此后的7个赛季,切尔西输球场次最多的是在阿布刚刚入主的03-04赛季,那个赛季蓝军输掉了7场联赛,最终球队也获得了第二的位置。而在英超的历史上,切尔西还从来没有过输掉8场联赛最终还能杀入前四的,因此切赫的这一扑与其说保住了切尔西的夺冠希望,还不如说保住球队下赛季的欧冠希望更切合实际,毕竟现在切尔西已经落后第四名的热刺2分,身后的利物浦也追的只差6分。

最后时刻扑出点球也让切赫信心大振,尽管与榜首曼联的差距已经达到12分,但捷克人并不想放弃:“这场比赛拿到的1分显然太少了!理论上我们还有夺冠希望,但很明显我们的距离又被拉大了,因为其他对手都赢球了,而我们又丢掉了2分,然而联赛还有很长时间,我们要像今天这样一直战斗到最后。”他接着说道:“很高兴能带走1分,因为最后时刻我扑出了对方的点球,我觉得我们今天的表现不错,防守一直都很坚固,但很可惜在进攻上没能取得进球。”(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