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恐怖伊万百场炼成精刚 欧战枭雄成切尔西图腾

2011年02月15日08:18腾讯体育[微博]Vincent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恐怖伊万百场炼成精刚 欧战枭雄成切尔西图腾

伊万已成后防关键

腾讯体育讯 两年前因欧洲冠军联赛打入利物浦两粒金色头球一举成名,现在切尔西的“恐怖伊万”已经迎来了自己代表球队的第100次出场。低调的伊万诺维奇在这场极具意义的比赛中依旧是兢兢业业,如同他被告知这是百场大战的反应一样:“啊,真的吗?我还真不知道有这回事。”

“说实话我从来没去统计过自己出场过多少次或者坐了多少板凳,但我很荣幸能为切尔西的上阵达到100场。我的目标自然是出场更多,我要证明这是理所应当的。”少说多做,这就是伊万诺维奇的风格。加盟切尔西三年以来,这位东欧小伙时刻都在用实际行动证明着自己的价值。

切尔西本场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正是来自于伊万。第27分钟,司职右边卫的伊万下底将球传给兰帕德,“神灯”的倒地铲射稍稍偏出。4分钟后,伊万故技重施,只是这次他脚下的皮球如出膛炮弹般飞向球门,这脚似传似射的出球被施瓦泽扑出横梁,现场随即想起一片掌声。

同为边卫,伊万诺维奇的助攻虽然没有阿什利-科尔犀利,但他却更懂得插上的时机。英格兰飞翼近来上去进攻常常会在身后留下大片空当,利物浦上轮的进球正是从他的防守左路发起,本场富勒姆最后点球也是打科尔这边。而伊万所在的右路却很少被对方击穿,而且他本场还成功争顶了4次头球,继续发挥自己的高空优势。

赛季至今伊万诺维奇已经代表切尔西出战35次,这是蓝军阵中非门将位置球员的最高值,足以证明塞尔维亚人在球队中的重要性。在知道新援路易斯将在今晚首发后,英国媒体还打趣地认为切尔西队长特里更应该比伊万担心起自己的位置,因为伊万诺维奇能边能中,攻防出色,伤病也比特里要少。还有一点,伊万更年轻,7天之后才27岁,正值巅峰。

上周切尔西与伊万诺维奇续约至2016年夏天,届时塞尔维亚人将年满32岁。换句话说,伊万将把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几年都留在切尔西。特别是在卡瓦略出走后,伊万已成为蓝军阵中的顶梁长城,本赛季他在防守、进攻、出场等多项数据上已经超过特里。另外费雷拉和博辛瓦一直在右路表现不佳,路易斯加盟倒可以腾出伊万让他重回边路。(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