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海宁情人节开记者会再谈退役 怒斥服禁药传闻

2011年02月15日09: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在西方情人节当天,比利时网球天后、前世界第一海宁在布鲁塞尔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此外还畅想了一番自己退役后的美好生活。

这次海宁在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决定,并不像上一次那么突然,在澳网结束之后,她就已经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面发布了这一消息。不过由于需要时间来恢复手肘伤势,因此一直拖到今天才在一个正式场合来宣布自己的退役申明。

发布会一开始,怒斥围绕她的“禁药传闻”。之前就有媒体猜测这一次海宁的退役就是因为禁药,而在她08年第一次退役的时候,她也曾经被怀疑是因为被查出服用禁药。对于这样的猜测和报道,海宁狠狠的说出了两个字“谣言”!“说我服用禁药,是一个非常可笑的谣言。我从来都是光明磊落,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更没有做出什么欺骗大家的行为。这些信口开河的报道深深地刺伤了我,让我感到是如此的难过。我不会原谅这些制造散步谣言的人,永远不会!”

随后说起了关于海宁第二次退役的话题,对于自己的第二次退役,比利时天后很直接的坦露了原因:“我对于网球的热情还在,我还想着拿大满贯,但是我的身体让我在比赛中总是难以百分百发挥。我依然热爱网球,它已经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但是这一次的伤势太严重,虽然经过了手术,但是我的身体还是无法保证我有足够的能量回到赛场。”

对于自己的伤势,海宁也利用发布会稍作解释:“我在去年温网受到的伤势虽然已经恢复,但是对于比赛的影响依然存在。而在今年澳网再次受到伤病侵袭之后,我也咨询过一些专家,他们给我的意见就是我的身体已经无法承受如今激烈的网球比赛。”说着,海宁的声音陷入低沉,“过去我曾经许多次战胜伤病,但是这一次我只能说再见,我已经29岁了,就算是手术之后也很难继续。”

回顾自己一年多的复出期,海宁认为自己不后悔。“能够再次站在网球赛场,对我来说永远是一个让人兴奋的事情。虽然有过失利、有过伤痛,但是我不后悔我的复出。可以说,虽然我的复出并不如想象中那么理想,但是我已经尽了自己的努力,所以我不后悔、不遗憾。”

说完这些略显沉重的事情,话题回到了海宁退役后的生活。“我会在我的网球学校指导一些小球员,和他们分享我的网球经验。因为我虽然选择了退役,但是你知道,我无法彻底离开网球,很难想象没有网球的日子是如何的难熬。”关于海宁的网球学校,曾经有过报道海宁将会出售,对此海宁给予了否认:“再次重申这是谣言,我不会出售我的网球学校,我甚至还做了一些长期计划,这些谣言让我非常痛恨!”

除此之外,比利时天后还表示将会为比利时体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表示最令她激动的就是代表比利时参加比赛。“我记忆中最深刻的一场比赛不是任何大满贯赛事,而是2004年雅典女单比赛,那场比赛我在决胜盘1-5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逆转米斯金娜。是的,胜利让我激动,但是更多的是因为这是奥运会的比赛,我是代表着我的祖国,代表比利时参赛永远让我振奋!”随后,海宁对于自己退役后的生活进行了一个小结,她认为:“重点不是在做什么,而是我想要有一段平凡生活,有一个好心情!” (刘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