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WTA官网:海宁留华丽单反回忆 意志令人尊重

2011年01月27日09: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晚,比利时网球名将海宁因伤病原因宣布退役,这也是继2008年之后,比利时姑娘职业生涯第二次挂拍。WTA官网发表评论,表示海宁是一名伟大的网球选手,她的职业生涯履历足够辉煌,她拥有令人惊叹的单反技术。比精湛的球技更令人尊敬的是,她赛场内的坚强意志,以及赛场外的爱心。

海宁曾经长达117周世界排名第一,职业生涯赢得过43个WTA单打冠军头衔,赚取超过2000万美元的奖金,七座大满贯奖杯分别是:四次法网封后(2003年、2005年、2006年、2007年)两度美网折桂(2003年、2007年)以及一次澳网(2004年)夺魁。比这些更重要的是,小个子海宁拥有华丽的、无与伦比的单反技术,过人的心理素质以及极强的工作热忱。

让我们看看海宁辉煌的职业生涯:2003年、2006年、2007年都是年终世界排名第一;赢得7次大满贯冠军,只有温网两次屈居亚军没能问鼎;获得43个WTA冠军头衔,特别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意义重大。在2007-2008年她曾经连赢32场。并且取得63胜4负的战绩,胜率高达94%,这是自1989年的德国名将格拉芙97.7%的胜率后,20年来的最高胜率。2006年海宁打进四大满贯决赛,成为史上第七位可以在一个赛季同时进入澳网、法网、温网、美网女单决赛的球员。

海宁第一次退役后把慈善事业作为工作重点,成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出访了柬埔寨和刚果等贫困国家。海宁发起了官方协会“贾斯汀为孩子们”,她想帮助那些患病儿童,尤其是那些住院的孩子。海宁还创办了“第六感网球学院”(Sixth Sense Tennis Academy)教网球也教做人,最近一次是在中国创建了亚洲第一所网球学院。(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