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WTA总裁:海宁堪称伟大女性 她曾激励无数人

2011年01月27日09: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在今天凌晨七座大满贯得主,比利时名将海宁宣布再度退役,她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宣布了这一消息。海宁声称退役是由于自己的肘部伤势严重,无法再继续高水平的竞技比赛。

这是海宁第二次宣布退出职业网坛,上一次退役是2008年5月,在看到自己的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在复出后很快拿到美网冠军激起了海宁的斗志,她在2010年成功复出,并很快回到了世界超一流选手中,但在2010年的温网第四轮与克里斯特尔斯的比赛中肘部受伤,不得不放弃了赛季后半程的全部比赛,今年澳网早些时候她也曾表示可能会因为伤病放弃,但最后比利时斗士还是站在了大满贯赛事的球场上,在本届澳网第三轮与库兹涅佐娃的比赛中被淘汰,是近几年参加澳网比赛的最差纪录。

对于海宁的退役,WTA董事长及执行总裁斯黛西·阿拉斯特表示了遗憾:“海宁是一个跨时代的运动员,一个伟大的女性,她一直都为WTA网球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她的拼搏精神、勇气和成就都十分重要,也使得她拥有众多粉丝。我们很幸运的再次目睹了她复出后的几个月,在众多比赛中她的坚韧和美丽,但很遗憾今后我们将无法再看到她的比赛,不过仅仅喜爱她也许就已经足够了,她在早年的职业生涯中夺取了那么多的冠军,激励了无数人,我相信网坛的经历是她人生宝贵的财富。”

而在网球的官方网站上,全文转发了海宁的退役声明,并称海宁退役的消息在随后进行的WTA记者招待会上得到了证实。海宁一共夺得了WTA赛事的43个冠军,其中包括七个大满贯冠军,并117周占据世界第一的排名。身材矮小的海宁以她犀利的单手反拍、跑动能力以及无与伦比的坚韧精神征服了世界。(紫菊若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