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强强对话”天津胜上海 女排联赛局势渐明

2011年02月14日15:36人民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休战了两个星期的全国女排联赛12日重燃战火,上赛季联赛冠军天津队与亚军上海队之间的“强强对话”打成3∶0。天津队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在积分榜上继续领先,而上海队则停留在第三位。

上一轮联赛中,天津队以1∶3意外输给弱旅山东队,本赛季首次输球,上海队则以3∶2击败了夺冠热门广东恒大队。一个要重新振作,一个要乘势追击,使津沪之战成为本轮焦点之战。然而,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令许多球迷失望,悬殊的比分让人甚至怀疑天津队面对的是否是去年联赛的亚军。上海队无论气势还是在技战术环节上,都明显不如天津队,惨败也在情理之中。

从比赛的过程不难看出,两队的战术意图非常明显,都是采取拼发球冲击对方的一攻,通过防守反击占得比赛的主动权。然而从实际效果看,天津队无论在拼发球、防守反击的成功率以及队员在比赛中的气势上,都强于上海队,并在绝大部分时间里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多次通过换人,试图改变比赛节奏,挽回颓势,尽管起到一定作用,但天津队总能及时调整,夺回比赛的主动权,并在关键时刻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稳定的发挥赢下关键分。

广东恒大女排近两轮先后输给上赛季联赛冠、亚军天津队和上海队,本轮以3:1击败上赛季联赛季军八一女排,保住了积分榜次席位置,对打好后面的比赛非常关键。

在本轮两场为保级而战的比赛中,山东队在0∶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扳回两局,决胜局拼到24∶26才败下阵来,以2∶3负于同样为保级而战的辽宁队。四川队以3∶0战胜了江苏队,但保级前景还不如对手乐观。前10轮未尝胜绩的河南队本轮又以0∶3负于浙江队,降级已成定局。

(人民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