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联赛:天津不败居次席 与恒大争半程冠军

2011年01月18日22: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0-2011赛季中国女排A组联赛展开第8轮角逐,卫冕冠军天津女排3比0横扫四川,继续保持不败金身,8战全胜积23分位列积分榜次席,距离领头羊恒大女排(24分)仅仅差1分,下轮将与恒大争半程冠军。而在另外一场焦点大战里,八一女排客场苦战五局3比2逆转辽宁。

天津女排3比0.四川女排

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对阵四川女排,第一局比赛双方局面胶着,天津队殷娜进攻犀利,但 陈丽怡遭重点盯防,四川队赵燕妮进攻出色,激战成23平后,天津队25比23惊险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天津女排在魏秋月的穿针引线下多点开花,特别是霍晶二三号位快球凌厉,天津队25比17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天津女排通过拼发球战术破坏对手一传,并加强了拦网,25比16拿下,从而3比0完胜对手。

全场比赛,天津女排进攻得分37比32领先,拦网得分11比4高出一截,发球得分3比6稍稍处于劣势。此役,天津女排殷娜轰下13分本队得分最多,霍晶也有12分进账,国手陈丽怡和 李娟都是各拿下6分。四川队攻击性二传 王晨取得11分,张晓雅取得9分,赵燕妮拿到8分。

辽宁女排2比3八一女排

老牌劲旅辽宁女排主场对阵八一女排,第一局比赛辽宁队利用李想和楚金玲的强攻占据上风,中局以13比9领先,辽宁队以25比21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八一队高快结合, 范琳琳保持极高的进攻命中率,25比13大胜扳回一局。第三局辽宁李曼、李想、楚金玲形成进攻三叉戟,她们以25比22拿下。第四局比赛八一队刘聪聪、 陈瑶的拦网发挥威力,八一队25比21扳回。决胜局八一队利用出色的发球和拦网成功8比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最终 15比7大胜,从而以3比2逆转击败辽宁。

全场比赛,八一女排进攻得分52比57不及辽宁,拦网得分20比7高出对手一大截,发球得分13比7也优势明显。此役,八一女排范琳琳轰下了26分;辽宁女排李曼取得19分,李想赚取14分,楚金玲也有13分进账。

浙江女排3比0江苏女排

浙江女排主场对阵江苏女排,第一局比赛江苏队李慧的发球,任婧的拦网很有威胁8比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浙江队此后开始爆发,邱亚楠的进攻、罗瑜的拦网屡有斩获,浙江队以25比16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江苏队在翟婷丽带领下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浙江队在罗瑜领军下16比12反超,浙江队以25比21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浙江队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比3和16比10领先最终以25比19拿下,从而以3比0完胜江苏。

全场比赛浙江女排进攻得分34比30稍占优势,发球得分11比7略胜一筹,拦网得分16比7遥遥领先。此役,浙江女排邱亚楠拿到全队最高的17分,王显芬赢得16分,罗瑜贡献11分,李静取得10分,值得一提的是罗瑜和王显芬通过拦网各拿下8分。江苏女排翟婷丽拿下全队最高的12分,陆倩取得了7分。

河南女排0比3上海女排

上届亚军上海女排客场挑战七连败的河南女排,上海女排在队长张磊的带领下,通过跑动进攻的优势不断打穿对手拦网,最终以3比0完胜对手,三局比分依次是25比21、25比23和25比21。全场比赛,上海女排进攻得分41比35占据优势,拦网得分5比3稍胜一筹,发球得分9比4处于上风。此役,上海女排的张磊拿下14分,朱慧菁取得13分,而上海两名国手马蕴雯、杨婕都各取得2分。河南女排霍萱拿下全队最高的10分。

根据赛程安排,女排联赛A组第九轮的比赛将于1月23日进行,同为八连胜的广东恒大和天津巅峰对决,争夺半程联赛的冠军,此外辽宁挑战江苏,上海与四川交锋,河南对垒八一,浙江挑战山东。(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