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圣何塞站90后小将抢七胜沃达斯科 夺职业首冠

2011年02月14日11: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4日,总奖金为600,000美元的ATP250赛圣何塞SAP赛进入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沃达斯科经过1小时51分钟的鏖战,仍以两个6-7不敌本站赛事的最大黑马、90后加拿大小将拉奥尼奇,遗憾无缘冠军。拉奥尼奇则收获了其职业生涯的首座ATP巡回赛的冠军奖杯。

在年初澳网止步16强后,西班牙帅哥沃达斯科本周又转战圣何塞公开赛。去年,沃达斯科在决赛中三盘逆转本土名将罗迪克勇夺冠军,此番再度征战,目标自然是卫冕。在前四轮顺利闯关后,头号种子继去年后再度杀入决赛。决赛中,沃达斯科的对手是本站赛事的大黑马拉奥尼奇,后者继首轮爆冷淘汰4号种子马里塞后,又连闯数关后受益于2号种子孟菲尔斯的伤退而不战而胜,首度跻身决赛。

首盘比赛,状态不错的两人开局即展开激烈的对攻,场上屡屡出现精彩的高质量来回球,比分也呈现胶着状态。前12局,双方均没有取得破发,战至6-6平后比赛被拖入抢七局。结果虽然经验丰富的沃达斯科凭借着在抢七开局的果断发力一度以6-3手握3个盘点,但是顽强的拉奥尼奇并没有放弃,在果断加强攻势后打出一波5-0的得分小高潮后,反以8-6的小分逆转赢下抢七,大比分1-0暂时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盘,双方的争夺依旧非常激烈,对冠军的渴望让两人在各自的发球局都表现出良好的状态,沃达斯科虽然在第七局一度逼出破发机会,但是心态平稳的拉奥尼奇迅即利用一记强势发球化解了危机。比分交替升至6-6平后,比赛再次被拖入抢七决战。心理占优的拉奥尼奇再次表现出了良好的手感,以7-5的小分再下一盘后,最终两盘抢七力克卫冕冠军,收获了其职业生涯的首座ATP巡回赛的冠军奖杯。(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