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浪费机会如宇宙第一 奢侈如此怎战巴萨

2011年02月13日04: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7脚射门仅入两球,沃尔科特空门不进,威尔希尔百传不射,这样的阿森纳虽然能够2-0赢下狼队,但当他们3天后面对当今足坛最强球队巴塞罗那时,还能够这样肆意挥霍机会并赢下比赛么?在阿森纳进球时,温格并不激动,但当看到弟子们随意浪费机会时,教授却在场边捶胸顿足。作为世界顶级教练,温格深知把握机会的重要性,阿森纳本场这样太过放松的比赛态度绝不能出现在对决巴萨的欧冠当中。

对于本场比赛,《天空体育》的解说嘉宾认为“阿森纳至少可以4-0赢下比赛,但他们最终仅仅打进两球。”在范佩西打进第1球后,阿森纳很快就有机会扩大比分,但他们却浪费了机会。第20分钟,范佩西右路开出角球,阿尔沙文后点抢射错过皮球。第31分钟,阿森纳又浪费绝佳机会,阿尔沙文左路突入禁区横传,沃尔科特射门过正被亨内塞挡出,法布雷加斯的补射又被狼队后卫在门线上解围!第37分钟,沃尔科特右路传中,小法在禁区前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射门绵软无力,皮球被亨内塞抱住。目睹连续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后,温格在场边脸色铁青。

易边再战仅两分钟,不可思议地一幕就出现了,威尔希尔在狼队禁区前连续摆脱过人后送出妙传,沃尔科特后点面对大半个空门将球推偏,整个酋长球场一片叹息。目睹这一幕后,场边的温格满面愁容,也许教授心里早有打算,尽快奠定胜局后换下主力以备同巴萨的欧冠焦点战,但沃尔科特显然不够争气。两分钟后,阿森纳禁区内配合过于复杂,威尔希尔在可以射门的情况下横传中路,皮球最终被狼队后卫破坏。

整场比赛,枪手17次射门8次命中门框范围内,而狼队只有可怜的1次射门,比赛基本处于半场攻防状态,可就是在这种大捞净胜球的良机下,阿森纳只是由范佩西打进两球。小法、阿尔沙文、沃尔科特都浪费了相当不错的进球机会。此役过后,阿森纳的56个英超总进球只比曼联少1个,但29个净胜球则比红魔少3个。在英超冠军争夺进入白热化的情况下,每一个净胜球都是格外重要的,因为英超一旦出现平分,最先比较的是净胜球,然后才是总进球和胜负关系,一旦最后阿森纳和曼联平分,净胜球就是两队的撒手锏。

长久以来,阿森纳始终不是善于把握机会的球队,在机会面前,枪手们思考更多的是如何才能让进球更漂亮,而不是先把球打进再说。这一点从亨利时代就已注定,当年联赛对曼城获得点球良机,“心大公司”出身的亨利和皮雷竟然选择配合,结果两人默契不佳,皮球被曼城后卫解围,场边的温格则是一头雾水。2006-07赛季,阿森纳主场0-0战平莫斯科中央陆军,那是一场在专家眼里足以载入史册的比赛,因为阿森纳至少浪费了10次进球机会,其中不乏单刀和推射空门这样的简单活。

通过分析,阿森纳浪费机会的表现不外乎以下几种:1.获得单刀时想法太多,犹疑间错失最佳射门时机。2.禁区内过于追求配合,无时无刻都在想着把球传进对方大门。3.以多打少时过于放松,传球想当然。不过归根结底,阿森纳球员的射术水平整体不高,这才是球队屡屡挥霍机会的根本所在,视空门如粪土的本特纳便是此类代表。

与巴萨大战在即,温格近日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上赛季我们对巴萨踢得太客气,本赛季绝不会这样。”或许温格可以令弟子们踢得更加凶悍,但对于机会的把握上,温格真的没有办法要求徒弟们,教授只能寄希望于届时小法们可以珍惜机会,毕竟对阵巴萨这样的超一流强队,自己制造出的每一个机会都是弥足珍贵的。事实证明,在足球场上浪费机会的一方总会遭到打击,如果阿森纳还想打赢对巴萨的这场“地球保卫战”,那么一定要珍惜每一次破门机会,否则定将追悔莫及。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