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新双核搭建完毕 PK哈维小白定谁更华丽

2011年02月13日02: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新双核搭建完毕 PK哈维小白定谁更华丽

威尔希尔全场最佳

腾讯体育讯 现在的阿森纳就像是一台高速运转的计算机,而法布雷加斯和威尔希尔就构成了它的双核处理器。在枪手2:0轻松战胜狼队的英超关键战中,两位青年才俊相得益彰,这个日臻完善的中场组合大有叫板巴萨黄金搭档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之势。

深陷英超降级区的狼队一改前一轮终结曼联英超联赛不败纪录之凶猛态势,面对球风偏软的阿森纳,麦卡锡的球队出人意料地打起了控制型足球。在这种背景下,双方对于中场的争夺就显得很重要了,而拥有法布雷加斯和威尔希尔的阿森纳无疑占据绝对优势。

第16分钟,右路得球的法布雷加斯左脚送出精准半高球,埋伏在禁区内的范佩西右脚半凌空抽射将皮球送入狼队大门。范佩西之所以能够打进如此潇洒的进球,法布雷加斯的喂球实乃舒服至极。类似的进球画面还发生在阿森纳3:0大胜维冈竞技,即范佩西上演首个英超帽子戏法那场英超比赛中,荷兰前锋的第二粒进球(左脚凌空垫射)就是源于法布雷加斯的精准传递。

第55分钟,视野极其开阔的法布雷加斯在本方半场第一时间向前送出精准传递,沿右边路高速突进的沃尔科特在带球至禁区附近时用右脚将皮球横传给跟进的范佩西,后者左脚低射轻松破门,阿森纳基本锁定胜局。

在纽卡斯尔4:4逆转阿森纳之后,很多国际足球专家都在质疑法布雷加斯作为队长的领导能力,但西班牙球星本场比赛在中场的控制力和精湛的传球技艺还是值得称道的。根据英超《每日电讯报》本场赛后的技术统计数据,打满全场的法布雷加斯总计完成了5脚射门,其中2次打在门框范围之内;全部83次传球中成功递送次数高达69次,并贡献了1次助攻和1次间接助攻。权威媒体英国《天空体育》在赛后的评分环节给法布雷加斯打了8分的高分,给他的评语‘根本不用挂上最高档’已经足够说明问题了。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威尔希尔的表现在《天空体育》看来比法布雷加斯更加出色,刚刚完成英格兰代表队第一次首发出场的阿森纳新核‘Man of the match’(本场最佳球员)的评价实至名归,而威尔希尔和打进2粒进球的范佩西并列全场最高分也并不意外。《每日电讯报》的技术统计数据佐证了天空体育的评语。作为组织型中场,威尔希尔一共完成了45脚传球,精准递送次数为37次;总计4次身体对抗,全部取得成功。

第45分钟是威尔希尔全场最佳时刻,当时兼具信心、技术优势的他在中路连续过掉狼队的防守队员后突入禁区,随后他第一时间将皮球横传给禁区右路无人防守的沃尔科特,只可惜后者在门前6米处的推射竟然偏出右侧球门,小老虎也真的是辜负了威尔希尔的一片好意。

10/11赛季开始后,进步神速的威尔希尔已经成为阿森纳的绝对主力。在阿森纳的正三角中场配置中,司职防守型后腰的宋为法布雷加斯和威尔希尔保驾护航,这位19岁的英格兰新秀在队长的悉心照料下正在向世界级球星的行列迈进。在个人能力上,过几年的法布雷加斯将是加强版的哈维,而威尔希尔有成为阿森纳伊涅斯塔的潜质。可以说,在阿森纳我们同样可以期待类似巴萨的中场大师级表演,而这两个超级中场组合孰强孰弱在几天后欧冠淘汰赛第一轮阿森纳主场迎战巴萨的比赛中就可以见分晓了。

昨天下午,根据西班牙《马卡报》的最新报道,阿森纳不会接受对于法布雷加斯少于6500万欧元的报价。在这种情况下,夏季转会预算仅为4000万欧元的巴萨很难完成这笔转会,而财大气粗的皇马想要得到法布雷加斯也绝非易事。对于阿森纳来说,威尔希尔有能力在未来接班法布雷加斯,但目前没有小法的阿森纳是不可想象的,而温格最希望的就是小法和小威能够长期共存,因为他们才是阿森纳现在以及未来的中流砥柱。(Adria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