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两神童得道变身 宇宙宋要阻击宇宙巴萨

2011年02月13日03: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两神童得道变身 宇宙宋要阻击宇宙巴萨

宇宙宋如有神助

腾讯体育讯 在阿森纳辛苦耕耘多年后,温格培养的第3批枪手进入到了成熟的年龄。在目前的阿森纳队中,1987年出生的球员最为关键,作为球队核心的小法和纳斯里已经成长为世界级球星,而宋和朱鲁虽然因为位置原因缺少关注度,但两人的进步却堪称神速。对战狼队前,两人都刚刚伤愈,但为了赢下比赛,温格还是派两人首发出场,结果这两位来自非洲的年轻人不负众望,他们再度证明了自己已经可以独当一面。

半个月前的足总杯第4轮比赛,阿森纳在主场2-1涉险击败英甲球队哈德斯菲尔德,但主力后腰宋却在比赛中膝盖受伤,这令温格非常郁闷,因为教授知道,喀麦隆后腰目前在这支球队中的作用堪比小法。上轮联赛,阿森纳在客场4-0领先的情况下耻辱性地被纽卡连追4球,而这场比赛也佐证了宋和朱鲁重要性。当时朱鲁在上半场为球队首开纪录且发挥出色,但在下半场伊始,瑞士人就受伤下场,顶替他出场的斯奎拉奇表现差劲,间接导致球队失掉大好局面。而宋的替代者迪亚比更是名副其实的罪人,因为他的不冷静犯规,阿森纳只能少一人作战,最终吞下苦果。

直到主场迎战狼队前的最后一刻,温格才选择将宋和朱鲁排进首发阵容,在曼联赢下德比的情况下,温格只能放手一搏。比赛开始后,阿森纳很快进入围攻狼队的状态,作为中场大将,宋也积极参与进攻。第6分钟,宋在前场闪转腾挪连续摆脱两名狼队球员的防守,他随即将球横向轻推,范佩西迎球怒射,皮球稍稍偏出。半场结束前,更显宋传球技巧的一幕出现了,当时宋在前场左侧拿球,阿尔沙文向左侧边线迂回吸引对方注意力,宋看准时机送出一记恰到好处的直塞,范佩西得球后小角度射门被狼队门将亨内塞扑出。

关于“手术刀般的传球”这种说法,换成法布雷加斯媒体球迷都习以为常,不过现在类似的词汇已经越来越多与宋联系到一起,本赛季至今,他联赛已经有2次成功助攻,如果欧冠的2次助攻都算上,则本赛季已经有4次成功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首回合客场对阵狼队的联赛中,宋就助攻查马克破门,另外3次助攻则出现在同贝尔格莱德游击队、顿涅茨克矿工和维冈的比赛中。

说完在进攻端的表现,再让我们看看宋和朱鲁在本职方面的表现。作为后腰,宋在近几个赛季身体对抗能力进步明显,本场比赛对决身高体壮的卡尔-亨利和贾维斯等人,身体不输对手但技术明显占优的喀麦隆小将可谓轻松加愉快,在他的得力防守下,小法和威尔希尔多次同时压到狼队禁区前。而作为中后卫,朱鲁本场也非常给力,几次下脚稳准狠,狼队整场比赛只有一脚射门便是对于朱鲁表现优异的一个回馈。虽然比斯奎拉奇和科斯切尔尼更年轻,但在主力中卫维尔马伦缺阵的情况下,有着科特迪瓦血统的朱鲁承担起了后防重任,在他的帮助下,科斯切尔尼近来的表现趋于稳健。

根据《卫报》的技术统计,宋本场比赛35脚传球成功27次,4次铲球全部成功;而朱鲁的传球成功率更高,他23次传递22次到位,即便其中横传球占绝大多数,但瑞士“小新”的稳健却显而易见。在铲球方面,朱鲁两次下脚也全部成功,在他的跟防下,狼队头号前锋,上轮绝杀曼联的爱尔兰国脚前锋多伊尔表现相当萎靡,整场比赛都没有一脚射门。因为表现出色,宋的身价已经涨到1700万欧元,而他当初加盟阿森纳时的身价仅为200万欧元。与宋相比,朱鲁目前在德国《转会市场》上的身价略低,为650万欧元,但必须要说的是,他当初加盟阿森纳的时候身价只有15万欧元!

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宋得到7分,《天空体育》认为“刚从膝伤中恢复的他已经表现得非常出色。”与宋相比,朱鲁得到了更多的赞扬,《天空体育》为他打出8分并称赞道:“他是阿森纳目前最好的防守球员。”3天后的酋长球场,阿森纳将迎来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的挑战,历史上枪手们从来没有赢过巴萨,届时的宋和朱鲁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为了赢球并打破不胜巴萨的怪圈,他们需要表现得更加谨慎、成熟。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