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蔡赟为新东家献上大礼 粤羽虽负八一露黑马相

2011年02月12日18:52华奥星空网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2月12日,第二届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大幕拉开。率先进行的一场较量中,林丹(微博 博客)领衔的八一队苦战五盘击败了广州粤羽。新近转会的蔡赟(微博)为八一队拿到关键一分。

上赛季,广州粤羽成绩仅仅好于垫底的上海。新赛季,有了恒大的支持,粤羽俱乐部在转会市场频频出手,不仅招徕了李宗伟陶菲克等国际大牌,还在摘牌大会上一举签下卢兰(微博)张楠,成淑,陈智贲四人,此后,又得到了奥运冠军杜婧。因此,粤羽也被公认为有望成为本届比赛最大的黑马。八一则是在摘牌大会中抢到了名将蔡赟。

首轮对阵八一,尽管外援尚未到位,但广州俱乐部派出的全华班阵容依旧具有很强竞争力。第一场混双,八一队的熊帅/冯晨以两个21-19击败陈智贲/钟倩欣。

第二场女单至关重要。若蒋燕皎取胜,加上林丹的压轴,八一基本确保了开门红。但在前两站公开赛表现平平的卢兰爆发,以21-10和21-18直落两局取得胜利,为新东家献上大礼。第三场女双,实力占优的成淑/杜婧赢得较为顺利,帮助粤羽完成反超。

男单的结果原本被认为没有悬念,但林丹却以11-21输掉了第一局。幸好,超级丹证明这只是虚惊一场,他很快以21-11和21-16连下两城逆转王睁茗,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

第五盘,双方派出的是蔡赟/何汉斌与张楠/陈智贲。从名气上而言,八一队的两人无疑更大一些,不过张楠、陈智贲同来自于北京,在配合方面更胜一筹。最终,蔡赟/何汉斌以21-16和21-18取胜,八一从而以3-2艰难击败粤羽赢得赛季开门红。(李旭)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