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最霸道方式统治篮下 费解战术害苦魔兽

2011年02月12日10: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NBA常规赛奥兰多魔术坐镇主场以93-99不敌新奥尔良黄蜂,但霍华德依旧尽职尽责,全场比赛12投8中轰下20分、17个篮板和3个盖帽。但魔术到如今依然不懂如何充分利用好霍华德这个点,全场21投5中的糟糕三分球毁掉了比赛。

按理说,今天黄蜂内线支柱奥卡福因伤缺阵,霍华德在内线的优势更加明显,如若魔术能充分利用好这个点,完全可以报上次交锋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而比赛开场,霍华德在内线的强势,确实也让黄蜂无法阻挡。霍华德坐镇内线,持球突破抛投,攻下全场首分。而在防守端,也逼迫黄蜂更多地尝试外线投篮。

当然,想要彻底打爆对手内线,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暴扣或者是打三分。在得到前2分之后,霍华德一发不可收拾,侧翼持球,突然左手突破甩开对手,杀至篮下后高高跃起就是一个暴扣,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可惜加罚不进,颇有几分斯塔德迈尔的风姿。不过这只是开始而已,特科格鲁持球,眼看霍华德杀入篮下,将球抛向空中,魔兽心领神会,接球后就是空中接力,将球摁入篮筐。过了3分钟左右,霍华德又在篮下获得了表演机会,他要好位置,接到尼尔森传球,转身直接又是一个暴扣。单单首节比赛,霍华德7投6中砍下12分和7个篮板,其中包括3个暴扣,以及两次打三分机会。统治内线,还有比这更霸道的方式了么?

首节比赛,由于黄蜂外线发挥出色,魔术还以4分劣势落后。但如果魔术能坚持打霍华德这一个点,击溃黄蜂只是时间问题。但从第二节开始,一切都改变了。在霍华德不在场上时,阿里纳斯率领球队将比分追平。当霍华德重新登场之后,魔术却忘记了怎么打球,失误、中投不中,分差开始被对手扩大。

而下半场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去。在黄蜂进攻火力下降的情况下,魔术却没有解决自身的进攻问题,末节仅仅得到13分。最后6分钟仅依靠雷迪克的上篮得到2分。而期间,安德森三分不中,雷迪克三分不中,尼尔森三分不中,在生死攸关时刻,魔术却忘记了霍华德的存在。

在首节7投6中砍下12分之后,霍华德之后3节一共只得到5次出手机会,在决定胜负的时刻,他更是被遗忘。显然,如果要追究这场失利的责任,有人要比霍华德承担更主要的责任。(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