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阿根廷锋霸开和展2优势 头球成功率达9成

2011年02月10日08:10东方体育日报李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李冰

看到迎着自己走来的主教练奚志康,萨梅隆咧着大嘴笑了起来——昨天下午,申花与韩国光州FC队的热身赛中,正是被队友称为“波比”的阿根廷前锋的进球,帮助申花取得了农历虎年的开门红。“能够进球,而且帮助申花队赢下来比赛,当然感到开心了。”

尽管只是韩国K1联赛的升班马,但是在之前的多场热身赛中,不管是在昆明,还是到了上海,光州FC队都保持着不败的战绩。就在两天之前,在康桥基地与上海东亚队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并未派出全部主力并且没有派上一名外援的光州FC队,在上半场就打进两球,轻松战胜了这个之前申花一直拿他们没有什么办法的对手。也正因为如此,申花投资人朱骏在前天晚上的微博中,也把申花前锋能否进球,并且战胜对手,视为本场比赛的两大悬念。

上半场比赛中,虽然萨梅隆表现得相当努力,但是由于跟队友之间无法形成默契,出任单箭头的阿根廷前锋很难获得什么有效的机会,这也让他多少有些上火。据现场一位人士介绍,由于对当值裁判的判罚不满,萨梅隆甚至还吃到了一张黄牌,对比赛的投入,由此可见一斑。

事实上,除了下半场的一粒进球,萨梅隆让场边观战的申花教练组开心的,还有他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护球和做球能力。面对韩国后卫凶狠的贴身和逼抢,萨梅隆强壮的身体显现出了优势,每每能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之下,将球传给身边接应的队友。而萨梅隆的头球能力,更是得到了一致认可。“虽然盯防萨梅隆的韩国后卫比他要高出半个头,但我们统计了一下,阿根廷人争顶的成功率,应该在90%左右,有效地起到了前场进攻支点的作用。”

(东方体育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