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春训:10队海外拉练 申花留上海过招泰达

2011年02月10日07:53东方体育日报张晓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组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从预备队提拔了多名年轻球员,志在新赛季面貌一新的北京国安,2月7日完成节后集结,预定将于今天率28名球员组成的队伍启程,开始他们的葡萄牙拉练并进行多场热身赛。值得关注的是,这28人中没有了王珂、吴昊、薛飞和姚爽等球员的身影。这支老牌劲旅新陈代谢的步伐也将在这次海外拉练中加速。

2月6日也就是农历正月初四凌晨,山东鲁能(微博)全队正式启程,经过了15个小时的飞行后顺利抵达海外拉练目的地西班牙马拉加。他们将在这里进行半个月的集中训练,完善和整合包括新外援在内的阵容,考察最后的外援人选。目前该队已经预定了多场高质量热身赛,对手包括舍甫琴科在内的乌克兰基辅迪纳摩队和俄罗斯泽尼特队。

2月6日,河南建业奔赴韩国进行海外拉练,在韩籍主教练金学范带领下,这支球队将在木浦、蔚山和光阳三地以赛代练,周期将长达一个半月。略显遗憾的是,从天津泰达加盟而来的韩燕鸣因故没有随队出征。

新赛季将烧钱5亿元人民币的广州恒大将选择去韩国热身,为期一个月。这显然也符合李章洙的“胃口”,但是具体行程、地点和热身赛对手,迄今为止尚未有定论。

大连实德(微博)2月6日下午前往日本冲绳。他们的海外之旅计划非常充实,他们将参加冲绳岛一项足球邀请赛,对手包括韩日联赛的一些强队。赛程安排也很紧密,大连实德将面临一周双赛的考验。

江苏舜天于2月6日集结,前天深夜他们借道上海飞往伊斯坦布尔,他们下一阶段的训练将在土耳其安塔利亚的贝莱克训练基地进行,时间长度为20多天。这次海外拉练,主教练科西安圈定了23位球员出征,其中包括大量从二队选拔上来的年轻球员,但高中锋戈伟因伤病没能成行。

成都谢菲联处于转让谈判时期,队员被通知暂时回家待命。

新帅、新到的内外援,还有即将到来的新的亚冠征程……上海申花显然需要时间和效率来磨合球队,所以他们最终选择了留守,他们可以以自己的康桥基地为基点和来沪训练的多支强队过招。2月4日农历大年初二他们即开始了新集结,而在主场靠刚刚到队的内外援力克之前没有败绩的韩国K1强队,无疑让他们尝到了留守的好处。

在完成人员重大调整之后,陕西绿地于2月6日启程赶赴斯洛文尼亚首都布尔雅那,在那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这趟远征耗时良久,在莫斯科转机后总共经过12小时才抵达目的地,经过一天的休息调整即开始了正式训练。目前该队安排了10场热身赛,对手均是当地俱乐部,斯洛伐克前锋奥拉维茨等外援人选也将随队训练。

春节后辽宁宏运再度选择南下广东,到广东三水基地备战。目前对于该队来说,最重要的是确定球员的新合同,确保以相对稳定的阵容征战新赛季。目前在中超格局中,辽宁球员相对较低的薪水水平,和其他球队对该队主力的觊觎形成巨大的反差。虽然阻止广州恒大等强力引援的企图,但新赛季的投入问题还会带来困扰。

或许是延续“上青天”的传统,或许是便于商谈陈涛转会事宜,刚刚赢得香港贺岁杯冠军的天津泰达预计将于今天抵达上海康桥基地,备战新赛季。他们将在上海集训期间确定最后的外援人选——届时会有韩国外援随队训练,目前该队已经安排了申花及光州FC队的热身赛。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看点,是跟随新东家回到康桥的李玮峰。

2月7日年初五,南昌衡源全队再次于上海东方绿舟训练基地集结。新援王佳玉结束国奥拉练归队,赴葡甲告吹的陈志钊暂时留队,无疑让少帅朱炯的新赛季备战上紧了发条。作为一支几乎以上海话为唯一交流语言的球队,东方绿舟无论从硬件设施还是安排热身赛等软件角度考虑,都是性价比极高的务实选择。

2月7日,杭州绿城抵达拉练目的地澳大利亚墨尔本,球队将会在这里以及悉尼进行总共12天的拉练,分别和当地球队进行热身。此意显然是针对他们的首次亚冠联赛适应不同风格和实力的对手而安排的,但是这一安排多少有些长远味道,因为他们的小组赛对手中没有澳洲球队。

在放假五天后,深圳红钻于2月5日直接到清远基地集中训练。相比其他中超球队的南征北战,深圳队显得过于沉得住气,但依然逃脱不了成为新闻焦点的命运,只因该队的主帅位置和“白巫师”特鲁西埃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低调的青岛中能于2月7日即农历正月初五开赴广东三水基地集训。节前在昆明海埂的训练,因为和重庆力帆热身时60人的“全武行”让他们无奈站上了风口浪尖,新帅张外龙目前需要的是让球队恢复平静,进入正常的备战轨道。据悉,他们也将在月底赴韩国拉练,以检验最后成型的主力阵容。

长春亚泰全队在结束春节假期后于2月8日重新集结,地点是海口的亚泰基地,在北京度假的克劳迪内、多利、威尔顿3名巴西外援也按时归队,此外巴西外援萨维奥、乌兹别克斯坦队国脚伊斯梅洛夫也将赶去试训。2月15日该队将赴韩国进行为期两周的拉练,其间安排热身赛多达10场,可谓紧密。

(东方体育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