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玮锋16月后重回康桥 热身赛将再战旧主申花

2011年02月10日07:56东方体育日报李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李冰

也许连李玮峰自己都没有想过,2008年9月,当他以武汉光谷队球员的身份,离开申花队的时候,两年四个月之后,他会再次踏进康桥基地。

2006年,在连续两年与申花队传出“绯闻”之后,李玮峰终于在赛季开始前,成为这支上海球队的一员,并且住进了位于浦东的申花康桥基地。在这里,李玮峰既有过跟随球队征战亚冠联赛、拿回A3联赛冠军以及夺得中超亚军的光荣,也有过被打入冷宫、半年踢不上比赛、甚至被国足排斥在外的痛苦。所以,在转会武汉光谷队之前,李玮峰才会在康桥基地的房间里,动情地说出了“这里(康桥)有我足球生涯之中,永远都无法抹去的一段记忆”的一番话。

离开申花的李玮峰,在2008年遭受了又一次的重挫。那一年的联赛当中,因为在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的一次犯规,李玮峰被中国足协追加处罚停赛八场。深感不公的武汉光谷在向中国足协申诉无效后,愤然宣布退出中超,李玮峰则成了千夫所指的“罪人”。而他身背的八场停赛处罚,更是让之前希望引进他的那些中超俱乐部选择了放弃,这也直接导致这位曾经的国家队队长无球可踢。

最终,当年曾经在深圳带过他的韩国主教练车范根向他伸出了援手,将他引进到自己执教的韩国水原三星队。李玮峰很快便站稳了脚跟,并且成为后防线上的核心球员。2009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李玮峰更是在与申花队的比赛中上演了进球好戏。

原本,李玮峰希望能在水原三星队结束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但是随着车范根上赛季中期的下课,李玮峰也被列入了清洗名单。在多家中超俱乐部争抢的情况下,李玮峰最终选择了天津泰达队,因为那里有曾经在国家队中带过他的荷兰籍主教练哈恩。

正所谓无巧不成书,从今天开始,天津泰达队将在上海进行为期十天左右的拉练,训练地点,则是申花的康桥基地,两队之间也将进行一场热身赛。重回康桥,面对旧主的李玮峰,毫无疑问会再次成为上海足球的“焦点”。

(东方体育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