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力压科比梅西 获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奖

2011年02月07日23: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力压科比梅西 获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奖

纳达尔再秀咬奖杯经典动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2011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今天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皇宫酒店举行。在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这个重量级奖项的争夺中,西班牙网球天王纳达尔击败科比、伊涅斯塔(微博)、梅西(微博 博客)等巨星,个人首次荣膺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奖。

今年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旨在表彰在过去的2010年中做出过杰出体育贡献的运动员。西班牙网球天王纳达尔过去一年的表现让他跻身于网坛最伟大运动员的行列。2010年纳达尔连续拿到法网、温网和美网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而在此之前,只有传奇明星罗德-拉沃尔在1969年做到过这一点。更伟大的是,纳达尔是史上第一位在三块不同场地(红土、草地、硬地)上完成连续夺得大满贯冠军的选手。

除了以上成就之外,纳达尔美妙的2010年还有许多令人赞叹的成绩。当他在美网击败德约科维奇,赢得首座美网冠军奖杯时,他成为了网坛又一位到达全满贯高度的运动员。纳达尔在24岁零101天完成这一伟业,是史上第三年轻的全满贯选手。排在纳达尔之前的是唐-布奇与罗德-拉沃尔。

现在纳达尔已经拿到9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在网坛历史上能排到第七位,但他才仅仅24岁而已。因为之前纳达尔已经摘得2008年奥运会男单金牌,所以他也因此成为了金满贯得主。

虽然今年的澳网纳达尔没能完成属于他的“拉法大满贯”,但这不能掩盖他2010年的辉煌成就。纳达尔曾被认为是“红土之王”,在法网的比赛中,他仅仅输掉过一场比赛,赢得过5个冠军,但在去年他用自己的温网和美网冠军向世人证明,他已经真正跃升为网坛巨星。

在过去一年中,纳达尔还拿到过5个巡回赛冠军,特别是在马德里大师赛上,纳达尔在决赛中击败费德勒,捧得创纪录的第18个大师赛冠军。

2009年纳达尔也曾被提名为最佳男运动员奖候选人,他在2006年获得过劳伦斯最佳新人奖。今年与纳达尔竞争最佳男运动员奖的巨星还包括带领湖人队夺得五次 NBA 总冠军并两次当选总决赛 MVP的美国篮球明星科比-布莱恩特、在世界杯决赛中帮助西班牙队攻入制胜球西班牙球星伊涅斯塔、2010年国际足联金球奖得主阿根廷球星梅西、第一位在八个不同的重量级都获得世界冠军的菲律宾拳手曼尼-帕奎奥以及在23岁零134天成为赢得F1世界冠军的最年轻车手德国人维特尔。

以下为完整获奖名单:

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纳达尔

劳伦斯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林赛-沃恩

劳伦斯年度最佳团队奖:西班牙足球队

劳伦斯年度最佳新秀奖:马丁-凯梅尔

劳伦斯年度最佳复出奖:瓦伦蒂诺-罗西

劳伦斯年度世界残疾运动员奖:韦雷娜-本特尔

劳伦斯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凯莉-斯雷特

劳伦斯终身成就奖:齐达内

劳伦斯最佳体育风尚奖:欧洲莱德杯队

劳伦斯体育公益奖:梅-埃尔-哈利勒

(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