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民晚报:受伤的纳达尔再显真男人本色

2011年01月28日08:40新民晚报华心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伤了。再一次,在澳网。比赛才开始三局,奔跑中,大腿疑似抽筋。他抬头看了看球员包厢里的托尼叔叔,无比沮丧地摇摇头。进入休息室治疗,回到球场上还是那副痛苦的表情,他给了亲友团又一个否定的手势。

从这一刻,世界第一的纳达尔便知道,澳网已经走到了尽头。“除非费雷尔突然发挥失常,否则我没有机会。”他的奔跑,如此不自然。但纳达尔坚持比赛。

这一次,坚持不是胜利。坚持,是一种尊重。

一年前的画面,纳达尔没有忘记。在澳网,他退赛了。那不是愉快的记忆,也不符合他的性格。纳达尔一直要求自己,像个真正的战斗者。“我不喜欢退赛的那种感觉。如果我不能跑了,我才会考虑这个选择。”

在没有任何先兆的情况下,纳达尔出现在新闻发布厅,等待记者一窝蜂地涌入。“请不要问我关于伤病的问题。球场上我已尽力。我也希望给予我的好朋友和比赛的胜利者多一点尊重。”

他不愿意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在今年参加的第一项正式比赛多哈公开赛中,纳达尔就因为感染病毒,输掉了与达维登科的半决赛。“我不想一输球,就和一些借口联系在一起。”你依旧可以不喜欢他,但不得不承认,纳达尔有王者风范,还有真男人的骄傲。

这些年来,纳达尔一直在进步。2005年当人们都以为他只是个跑不死的孩子时,纳达尔法网夺冠;三年后,当专家们预测纳达尔的成就只在红土时,他又收藏了温网奖杯;快速球场也成了纳达尔的领地。澳网和美网,都是他的囊中之物。伤,没有压垮他。在纳达尔将退役的舆论声中,他又一次回来连夺三个大满贯,登上世界第一的王座。只是纳达尔的网球生涯,总伴随着蹊跷的意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