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纳达尔值得尊敬 > 正文

成都日报:纳达尔没有什么输不起

2011年01月27日21:01成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是纳达尔的球迷,纳达尔自出道到现在能看到的比赛我基本都看了,昨天那个纳达尔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意志很消沉,经常在叹息,比赛中他眼圈红了,局间休息时低着头用手拭去泪水……一个随时对胜利充满渴望的纳达尔突然露出了那样的表情,我实在看不下去了……

看着他大腿上厚厚的绷带,我一直在想,“退赛吧,退赛吧”,央视的解说也在猜测,“如果纳达尔第一盘输了,他也许会退赛。”看台上,纳达尔的教练托尼叔叔明显也在示意侄儿退赛。很简单,这只是新赛季的第一个大满贯而已,身体最重要。可是纳达尔却最终坚持打完了比赛,这个傻瓜太在意这次澳网了,是被所谓的“RAFA全满贯”诱惑了吗?其实,所谓的“RAFA全满贯”又算什么?这的确是可遇不可求的奇迹,但错过了也就错过了,他还年轻,只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没有什么是输不起的。

看完新闻发布会才知道,纳达尔不肯退赛的理由是“讨厌退赛”,因为去年澳网有过一次退赛经历,还被认为是缺乏职业精神。这是1997年以来澳网首场上演“西班牙德比”的男单1/4决赛,纳达尔似乎是在磨人的首盘第2局伤到了左大腿腿腱,之后就一直被它所困扰。不过纳达尔仍然坚持比赛,出于对好朋友费雷尔的尊重,他宁愿带伤坚持让同胞享受到真正的胜利喜悦,也不想让退赛毁了一切。这个天真的傻瓜!不过也正因如此,纳达尔才深受球迷喜爱。

昨天的费雷尔也是好样的。虽然有些球迷说什么纳达尔有一个“西班牙保姆团”,他们在比赛中负责为纳达尔清扫障碍“保送”他进决赛。事实真是这样的吗?2009年澳网半决赛,沃达斯科令纳达尔拼到虚脱,费雷尔昨天对纳达尔也毫不手软……

纳达尔的澳网结束了,但正如瑞典网球名宿维兰德所说,纳达尔最可怕之处不是他那可怕的左手上旋、不断进步的球技,而是他那永远打不垮的斗志。多次陷入谷底又多次用实力证明自己的纳达尔,肯定会很快就回到球迷的视线里。不要对他说不可能,因为最后他总能用球拍证明你是错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