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超联赛大年初十打响 林丹陶菲克3月将对决

2011年02月07日17:09金羊网-羊城晚报苏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兔年的钟声犹在耳边,体坛已蓄势待发———大年初十,新赛季羽超联赛揭幕战将在羊城打响。继广州粤羽俱乐部后,八一羽毛球俱乐部同样主场落户广州,经过赛季前的招兵买马,两支羽球“大鳄”势必搅热广州羽坛。

广州、八一天河齐摆擂台

如果说联赛是一台春晚,那最具票房号召力的林丹(微博 博客)无疑就是赵本山。今年,球迷想看“广州女婿”已无需东奔西跑,因为林丹所在的八一队的主场已确定落户广州体院体育馆,与广州粤羽俱乐部争夺市场,分庭抗礼。

上赛季,停摆了八年的羽毛球超级联赛重开,揭幕战定在广州粤羽的主场。由于当时正值亚运会筹备期间,天河体育馆正在装修,粤羽队只好把主场迁至暨南大学体育馆,上座率并不高。新赛季俱乐部鸟枪换炮,主场搬回天河体育馆。天河体育馆多年来经过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汤尤杯等大型赛事的洗礼,早已成为广州羽球迷心目中的“圣地”。

如果说广州粤羽是地头蛇,林丹领衔的八一队无疑就是过江龙。林丹的票房号召力加上新引入的男双名将蔡赟(微博),八一队的亮点也不少。为了与广州粤羽争夺客源,八一队在寻找场馆方面花了不少心思,选址一度在二沙岛广东体育馆和广州体院体育馆之间犹豫,最终选定广州体院———一来交通方便,二来这里也是亚运会的赛事场馆之一,软硬件都不错。另外,八一队还在票价上做文章,最低票价甚至比粤羽队便宜一半,希望藉此吸引更多球迷观战。

星光熠熠,两队齐齐冲冠

细看两大俱乐部的球员名单,阵容之强大堪称联赛最强。广州粤羽队上赛季失意而归,仅排名第七,本赛季重整旗鼓,在引援上大做文章。国家队女单主力卢兰(微博),女双名将杜婧(微博 博客)、成淑(微博),全英赛混双冠军张楠以及北京队男双主力陈智贲的加入,令球队的女单、女双、男双和混双的实力均有所加强。

外援方面,世界男单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印尼名将陶菲克、马来西亚男双古健杰/陈文宏的加入,不但弥补了广州队在男单、男双阵容上的缺陷,高人气的李、陶还将带来极大的票房号召力。

八一队向来实力强劲,本赛季更是一改只挂牌不买入(球员)的旧派作风,在赞助商的财力支持下大手笔从江苏买进头号男双蔡赟,争冠意图十分明显。加上原有的男单林丹,女单国手蒋燕皎(上赛季女单胜率第一)、李雪芮,男双何汉斌,女双国手潘攀等,五个单项实力平均,均有拿分的把握。

反观上赛季实力最强的江苏、青岛等队,本赛季均出现实力削弱的情况。江苏队今年经费捉襟见肘,不得已靠出售球员填补经费缺口,共售出蔡赟、徐晨、卢兰和成淑四名国字号球员,若不是羽协规定挂牌出售的最高上限为4人,他们甚至考虑把陈金卖掉。去年大手笔招兵买马的青岛队今年的实力也有所削弱,由于羽协规定各队只能在两盘比赛中使用A级选手,随着本土球员马晋升级为A级球员,已拥有付海峰和马晋两名A级球员的青岛队只好忍痛放弃女双球员杜婧,令球队的双打实力有所削弱。此消彼长下,广州队和八一队就成为夺冠呼声最高的两队。

林李、林陶大战寄望3月

本赛季广州羽坛拥有国际、国内的一流球员,势必会奉上水平堪比奥运会、世锦赛的一流赛事。不过,大家最关注的还是广州、八一两队的对碰,尤其林李大战、林陶大战何时上演。只是2月12日八一队主场对阵广州队的羽超揭幕战,很可能看不到几大巨头聚首。

据广州粤羽俱乐部总经理杨乘风透露,李宗伟、陶菲克等外援只会参加粤羽队主场的比赛,也就是说2月17日(广州粤羽第一个主场)后才有可能亮相。据介绍,陶菲克已经确定参加3月3日和3月5日的比赛。也就是说,希望看到最强对碰的球迷,只能寄望3月19日广州粤羽主场对八一一役。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