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60制胜分逆转费雷尔 二度进决赛将战小德

2011年01月28日2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60制胜分逆转费雷尔 二度进决赛将战小德

穆雷逆转晋级决赛(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十二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去年亚军、英国天才穆雷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势下连扳三盘,以4-6、7-6(2)、6-1和7-6(2)逆转西班牙名将费雷尔,连续第二年打进澳网决赛。

穆雷在半决赛的对手是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双方此前交手费雷尔3胜2负占优,不过他获胜的3次都是在红土场上,失利的两次则都是在硬地球场上。现在穆雷的实力比往日有过之而无不及,心态也日趋成熟,在他最擅长的慢速硬地球场上对阵费雷尔,应该能明显占据一定优势。只要能避免像纳达尔一样受到伤病困扰,相信穆雷在半决赛中有足够的把握击败费雷尔,连续第2年闯进澳网决赛,同时完成保卫积分的艰巨任务。

首盘比赛,穆雷延续了以往防守好的特点,在顽强顶住费雷尔的连续猛攻后力保自己的发球局不失,不过西班牙人的状态也十分出色,比赛开始后依靠多变的进攻和刁钻的落点将险情一一化解,前六局比赛结束后两人战成3-3平。第七局比赛,穆雷突然发力,尽管开局落后,但他的强攻逼迫费雷尔先后两次挥霍局点,随着西班牙人的失误,穆雷率先破发,不过英国天才的强势没有延续,费雷尔在第八局立即反破将局分追至4-4平。接下来,费雷尔乘胜追击,第九局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随后他再次破掉穆雷的发球局,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首局两人打得异常胶着,费雷尔先后浪费两个局点,尽管挽救一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难逃破发命运,不过西班牙人的顽强再次体现出来,费雷尔第二局依靠犀利的底线进攻反破成功。随后的比赛,双方打得异常胶着,尽管期间分别拿到破发良机,但在关键分的把握上都有所欠缺。第十一局又是穆雷发威破发成功,和首盘如出一辙的是,费雷尔立即反破将比赛拖入到抢七。抢七争夺中,穆雷开局以5-0领先,并以7-6(2)扳回一城。

第三盘,前两局双方互保发球局,第三局穆雷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尽管也浪费了一个局点,但随着费雷尔挑高球出底线,穆雷艰难保发。随后英国人正手直线穿越屡试不爽,同时也帮助他以40-15手握两个破发点,在费雷尔回球下网后,穆雷率先破发以3-1领先。第六局,费雷尔依旧没有摆脱颓势,在浪费一个局点后自己的发球局再次失守,这样英国人带着5-1的领先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七局比赛进行得异常胶着,穆雷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挥霍两个局点,随后费雷尔连续发力连那五个破发点,但在关键分的把握上穆雷将破发点一一化解,在连救五个破发点后,穆雷凌空抽杀得手,以6-1再下一城。

第四盘,穆雷开局破发以2-0领先。不过费雷尔不甘示弱,发起绝地反击连赢三局以3-2反超比分。胶着时刻,穆雷顶住压力,依靠顽强的防守与费雷尔紧咬比分,期间双方都没能再度破发,比分战成5-5平。随后两人互保发球局,抢七争夺中,穆雷以2-0领先,随后他再接再厉,最终以7-6(2)拿下了整场比赛,连续第二年打进决赛。

按照赛程,1月30日穆雷将与08年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争夺本次比赛的男单冠军。(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