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现在的我更加稳定 虽有压力会化为动力

2011年01月26日19: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2011赛季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一场单男比赛中,穆雷通过四盘以3-1战胜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成功晋级四强。赛后,胜利的穆雷透露了他的进步:“我知道怎么才能在大满贯上面走的更远,现在的我更加稳定。”

“他打得很好,特别是他那种非正统的打法,给我制造了很大的压力,让我很难掌握节奏。他在这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觉得今后他会有更大的发展。”穆雷在赛后第一时间为对手送上了赞美。当然,他同样没有忘记自评一下:“首盘的胜利让我在比赛中更加主动,虽然后来他给我带来了些麻烦,不过在第四盘我早早取得了领先,让我更加放松。我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不错,在他的发球局我尽量增加跑动,虽然比赛艰苦,但是结果让我满意。”

去年,穆雷在墨尔本赛场走到了决赛,可惜最终败给了费德勒。今年,从新再来的穆雷再一次进入半决赛,这一次他是否有些不同呢?“相比去年,我着重训练了发球,而且也做过针对性的力量训练。所以你们可以看到,我现在的击球更加有力。当然,这些都是小的改变,最主要的是我知道该怎么才能给在大满贯上走的更远,我比去年更加稳定。”

在穆雷的澳网记忆中,不可缺少的一场比赛就是2007年和纳达尔的五盘大战,“是的,我现在还对那场比赛有印象,那或许是我第一次在大满贯上面遇到如此出色的选手,虽然我输了,但是我和他打满了五盘才落败。这让我更加自信,我相信我也可以称为一名顶尖选手。”

其实,穆雷和纳达尔之间的缘分不仅仅是当年的一场澳网对决,两人在青少年时期就曾经有过多次交手,而穆雷也回忆了这些往事:“我那时候还从没赢过他,我也去过西班牙学习,我记得他当年是和莫亚在学习,而我却是跟着另外的人。到现在我依旧认为这是个明智的决定。”半决赛,穆雷的对手很可能是纳达尔,对于这场比赛,穆雷表示:我了解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会努力取得胜利,然后进决赛。我在去年的澳网战胜了纳达尔,希望今年可以继续这样的表现。当然,最希望的是能够夺冠。虽然有压力,但是我会化压力为动力。” (刘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