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全明星也不乏“酱油男” 星光背后却独享寂寞

2011年01月27日09:5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你想象一下这样一幅场景———同样是一张小圆桌,你坐在圆桌边百无聊赖,时不时喝两口纯净水,偶尔回答路过记者的一两个问题,实在没话可说了,只能和身边的公关人员扯上两句。不远处,甚至就是你隔壁的圆桌,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你可能都不知道是谁被围在其中,只看到镁光灯闪个不停,前去采访的记者换了一拨又一拨……

这样的场景在每年全明星正赛前的圆桌采访时都可以看到,因为每年都会有那么一两个“打酱油”的全明星被选进来。在得知自己被选为全明星时,心情肯定是激动的,但当他左顾右盼看不到几个记者来采访自己时,心里的那种落差也是可想而知的。

都说全明星就是大秀场,其实这话也是相对的。

对于有些球星来说,他想去秀,可不知从何秀起,或者说,他再怎么秀,球迷也没什么兴趣。所以你可以看到,每年全明星大舞台上总会出现那么一两个球员,他们在球迷中人气不旺,只是教练们出于游戏规则需要,将他们选入队中。说白了,他们就是去打酱油的。

我去过2007年和2010年这两届全明星赛,经历过两次圆桌采访,几位“全明星小人物”的面孔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2007年,拉斯维加斯。土耳其人奥库独自坐在一张圆桌边,他的正前方是小斯,从人缝中看到小斯正眉飞色舞跟各路记者神侃,而奥库则孤零零地坐在位置上发呆,我不知道那次全明星去了多少土耳其记者,我看到的只是奥库时不时转转自己桌上的名牌,或者灌两口水,偶尔回答几个提问。大部分时间,他都只能享受一个人的寂寞。

2010年,达拉斯。杰拉德•华莱士春风满面走入圆桌采访大厅,很友好地与一些相识的老美记者打招呼,可当他坐下后,他与对面被“围攻”的皮尔斯就形成了巨大反差。有些实在挤不进人群中采访皮尔斯的记者,干脆先来华莱士的桌边坐着歇会儿,也没什么想问的,就和华莱士瞎扯扯什么感受啦、心情啦……但你能感觉到,第一次入选全明星的华莱士实在是很想被采访,他在桌边坐了很久,好些个大牌明星在既定时间结束后就迅速离开了,可华莱士依然坐在桌边,等待采访。

我挺喜欢华莱士,但说实话,出于工作需要,我也没有在第一时间去找他聊,到最后,看到他还没离开,大喜,径直过去,问了他大概十来个问题。显然,华莱士也有点受宠若惊,最后还问我是哪里来的,支持哪支球队,喜不喜欢山猫。而这种事情,是绝对不可能发生在科比韦德这些超人气球星身上的。

圆桌采访之外,东西部明星在正赛前一天还会有一次公开训练,完事后就在球场上接受采访。那天,快艇中锋凯曼一直跟着诺维茨基,几乎形影不离。当天来了不少德国记者,采访开始,一拥而上围堵诺天王,凯曼还想跟着,被公关隔开,瞬间,凯曼就像空气一样被忽视了。

话说回来,奥库也好,华莱士、凯曼也罢,他们在各自球队都扮演着重要角色,像华莱士,甚至还是球队领袖,可他们的确不适合打全明星,你在全明星嘉年华的专卖店里,甚至都找不到他们的球衣,换句话说,有钱也买不着。

今年,肯定也是如此,会有人满怀期待地去洛杉矶,等到全明星大幕降下,怒砸酱油瓶,“别选了,爷再也不玩儿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