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球先锋报:乐福欲进全明星唯求教练开恩

2011年01月27日09:2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潘谨勤报道 最近十年,西部从未有过垫底球队的球员,被主教练们选入全明星替补阵容,但最近十年,也从未有一支垫底球队,能出现凯文•乐福这样的球员———“30+30”傲视群雄,20+20更是家常便饭,而且还是联盟的篮板王。

到第四轮投票结束,他在西部前锋仅列第九,和第二位的安东尼差了将近65万票,是他目前票数的两倍,要想实现逆转显然不现实。乐福只能期待教练们将他选入全明星了,又或者斯特恩钦点伤病球员替补时,能念出他的名字。

这个赛季,乐福风头出尽,但球队目前10胜34负,西区垫底,这显然是他入选全明星的最大障碍。“要想投票进首发实在太难了,”乐福说,这个赛季他已经有39场两双了,“但进入全明星是一个了不起的荣誉,尤其还是在洛杉矶举办……”

乐福在洛杉矶出生而且就读于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除了我的直系亲属,我大多数的朋友和亲人都在那儿,”乐福说,但他很清楚,回洛杉矶参加全明星赛基本没戏了。

“如果我没有被选中,我会有一点难过,因为我知道教练们挑选球员,都是从赢球的球队中去看的,”乐福说,“他们都希望能在强队中挑一个人。”

在选票中败北,乐福早有心理准备。“这是西部,你知道很多球员都有资格参加全明星,”乐福说,“看看梅罗,再看看凯文(杜兰特),他们都是当之无愧的首发球员。”

更令他有些无奈的是,由于比赛是在洛杉矶举办,湖人队的加索尔、快艇队的布雷克•格里芬入选全明星就有了更充足的理由,还有诺维茨基、邓肯这样的老牌明星,要想和他们拼一把,乐福实在没有信心。

他的白人身份,在这个时候看来,更像是一把双刃剑。因为他是白人,所以媒体会给他更多关注,比如他被称为是“最像拉里•伯德的球员”,但也正是如此,他的球迷范围有些狭小,更何况,倘若教练选他,也未尝不会落下种族歧视的口实。

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位教练认为乐福可以进入全明星,而最欣赏他的无疑就是魔术队的主帅斯坦•范甘迪。“你能想象一个球员场均拿到将近5个进攻篮板,还能在三分线外命中率达到45%?”范甘迪说,“总之我从未见过。我想他进入今年的全明星毫无问题。如果没进,我会感到很惊讶。”

但事实就是他也许真的要惊讶下去了。乐福说:“全明星和常规赛没有任何关系,入选或者不入选,我都是这样打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