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库兹无惧脚伤击败海宁 两盘恶斗赢得焦点大战

2011年01月21日12: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库兹无惧脚伤击败海宁 两盘恶斗赢得焦点大战

海宁在比赛中(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2011年度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第五比赛日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一场备受关注的女单比赛中,赛会23号种子,俄罗斯猛女库兹涅佐娃经过2小时4分钟的鏖战,以6-4和7-6的比分战胜了比利时天后海宁,成功晋级下一轮,接下来她的对手将是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

作为七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海宁去年复出之后的征战并不顺利。虽然在澳网打进了决赛,但是却最终败给了小威。而在温网和克里斯特尔斯的比利时德比战中一次处理球摔倒,更是导致她手肘受伤,就此告别了2010赛季。本赛季再次出战澳网,比利时天后为的就是再夺大满贯。而她本轮的对手俄罗斯猛女库兹涅佐娃在2009年赢得法网冠军后状态直线下滑,但是实力还是不容小视。双方此前曾经交手18次,而海宁赢得了其中的16场胜利,更是在2004年印第安维尔斯赛到2007年的柏林赛期间,创造了对战库兹涅佐娃的十连胜。此番交手,也是两人自从2008年悉尼赛之后的第一次对决。

首盘比赛由海宁率先发球。首局尽管海宁因为失误挥霍了局点,但关键时刻库兹涅佐娃的底线正手回球下网,让比利时天后有惊无险保发成功。第二局海宁单反回球出现失误直接出界,让库兹涅佐娃顺利保发。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来到3-3。第七局,海宁在自己的发球局再次出现失误,她显示底线单反回球挂网,随后又是发球失误送给对手抢攻得分机会,而俄罗斯猛女则是在底线相持中利用正手打出势大力沉的击球得分,然后利用多拍调动对手后打出漂亮穿越,成功的love game破发取得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库兹涅佐娃也凭借着一次破发成功,以6-4取得了首盘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开始前,库兹涅佐娃接受了短暂的医疗帮助,从现场传来的画面中可以看到,俄罗斯猛女的右脚已经磨出大大的水泡,而且脚踝处还绑着厚厚的绷带。经过短暂的治疗,库兹涅佐娃再次重返赛场。第11局,带着脚伤的库兹涅佐娃率先用正拍打角度先得一分,不过随后海宁就针对对方移动稍显问题的情况,多次大角度调动对手觅得机会,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不过随后俄罗斯猛女在第13局再次取得领先。她在大范围跑动中打出漂亮穿越球,随后利用反手打直线再次得分后成功破发。之后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比分也来到5-4,库兹涅佐娃的发球胜赛局,不过在关键时刻俄罗斯人的发球角度太正,给海宁抓住机会抢攻得手,用一记正手打对角线得分,成功破发也将局分扳成了5-5平。

第21局,海宁发球局率先发球得分,不过库兹涅佐娃很快还以颜色,更是利用强悍的正手拿到了赛点。虽然海宁用自己标志性的单反和网前截击连续两次挽救破发点,但是还是被俄罗斯人抓住机会打出穿越球而成功破发,比赛再一次进入库兹涅佐娃的发球胜赛局。不过心理顽强的海宁再一次成功破发,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大战。抢七中,库兹涅佐娃将自己的跑动和正手发挥的淋漓尽致,而海宁的单反也展现威力。最终,因为海宁出现的双误,库兹涅佐娃最终以10-8拿下抢七,从而也已2-0的总分战胜对手,成功晋级下一轮。

全场比赛,双方各有1记ACE球,库兹涅佐娃出现了34次非受迫性失误,比海宁少了7次。而在制胜分方面,俄罗斯人也24比20处于领先。 (刘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