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库兹击败最大克星海宁 经典一战或成复苏信号

2011年01月21日14: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在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结束之后,本届澳网送别了又一位曾经的世界一姐,七届大满贯得主、比利时天后海宁两盘不敌昔日手下败将库兹涅佐娃,在自己复出之后的第二次澳网遗憾告别,而取得胜利的库兹涅佐娃,则成为了摆脱困境的最形象表述。

自从09年夺取了法网冠军之后,库兹涅佐娃的状态就直线下滑,最近两年一直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参加的大满贯赛事最好成绩也只是进入第四轮,世界排名也跌出前二十,显然,更多的人是在惋惜一位大满贯冠军级别选手的坠落。

赛前,对于本场比赛,更多的人是预测海宁的取胜,争论焦点不过是在于海宁直落两盘还是要打满三盘。的确,翻开两人的交战记录,此前双方交手18次,取得了其中16场胜利的海宁显然更加具备胜利的可能,特别是考虑到此前海宁更是送给俄罗斯猛女一波十连败,让人无法对裤子娃的获胜产生太多的信心。

不过体育运动的魅力就在于此,谁也没有想到,比利时天后海宁最终完败。其实,从全场比赛来说,库兹涅佐娃完全配得上胜利。显而易见的方面就是在发球上,全场比赛,俄罗斯人无论是一发得分率还是二发得分率,完全占据了上风。制胜分更是以24比20领先。

此外,面对海宁的强势底线攻击,库兹涅佐娃的战术运用也值得称道。她没有像以往那样死抱着底线不放,而是适时的选择上网截杀,本场比赛,她19次上网成功了13次,同时配以自己的并不弱的底线进攻技术,让她牢牢占据比赛主动。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她在和海宁的底线较量中并不落于下风,更是经常率先变线,或改变球落点的深浅。虽然比赛中脚缠绷带,但是她的移动速度没有太多影响,几次快速启动到去网前的小球处理也令人印象深刻。可以说,本场比赛,俄罗斯人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和特点,也让她最终笑到了最后。

体育比赛不仅仅是要压制对手,更关键的是控制自身。在这一方面,库兹涅佐娃本场比赛也比海宁表现的更加优秀。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虽然俄罗斯人也有34次之多,但是对手海宁却高达41次。特备是在最后的抢七关键分上,库兹娃显得更有耐心,努力控制球路,不轻易犯错。而海宁则是送上双误,也彻底锁死了自己逆转的可能。

本场比赛虽然只是第三轮的一番较量,但是对于库兹涅佐娃来说不啻于一场决赛的胜利。本场的胜利,不仅仅是在她和海宁的交锋记录上增加了一场胜场,更是为沉寂已久的俄罗斯猛女注入一剂“强心剂”,或许凭借着这一场胜利的刺激,这位昔日大满贯冠军能够成为本届澳网中更为闪耀的一颗明星。 (刘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